星期日, 11月 06, 2016

中二病發二。

後來我看起來成了現充,
每日都非常忙碌,
稍微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
還有一點點價值觀,
換來了人生全新的體驗和感受。
在這裡提議大家,
覺得人生毫無意義的時候可以試著改變想法,
我們人類不懂的事物真的是太多了。

稍微概括一下最近的生活:
每日來點飛天歷險
每日來點奇怪的八卦(消息)
每日來點辯論會(教育)
每週來點動漫(活動)
每週來點羽毛球

重大事件發生:
虛擬世界裡:
與他人意見分歧
與伴侶離婚
重獲自由後認識了新朋友
新朋友數量太多,
各自持有自己的故事和性格,
靠我這不靠譜的熱誠在衡量「可熟悉度」

現實世界裡:
與兩位朋友感情變淡
得知一位朋友病重
得知兩位朋友戀愛了
得知一位朋友精神上出軌
得知一位同事(也是好友)要辭職了
我生日(這是最大件事了 *笑)

發生那麼多事,
心裏卻整理得很清楚。
也許別無遺憾,
已經盡了自己的全力處理每件事,
都沒在衝動,
深思熟慮以後心情所獲得的平安是很可貴的。
異常感激獲得那麼多心情上的起伏,
彷彿更接近了解自己一點點。

從以前就很清楚,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過著越不同的人生,
價值觀差別越大。
但,當然很奇妙的,
也有例外。
我認識人生與我差別很大的人與我擁有很相近的價值觀,
也遇過人生與我相近的人與我擁有天差地遠的價值觀。
最後只能總結,
世界真奇妙。

遇到一些對自己人生不確定的孩子,
有的對出路迷惘,
有的對現在困惑,
有的甚至想用死亡來逃避。
我其實沒辦法從他們的出發點想,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他,
我不明白。
但是我可以猜,
我也可以聽。
我好願意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那麼想,
我也好想學習用別人的角度來看世界。

也許好好想過也沒有答案,
也許痛苦得沒辦法想,
但是願意告訴他人,
就是願意把自己的重擔分一點給別人幫忙。
也許把重擔分給別人,
別人不肯幫忙,
或是別人沒能力幫忙。
但是總比沒有嘗試尋求幫助就被重擔壓垮來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