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16

根本沒答案嘛。

後來,
我還是沒敢把話說完,
雖然聽著已有最壞的心理準備。

近日因為發生了一些事,
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些問題。
自己很用力思考了很久,
最後還是沒有答案。

覺得一個人的行為舉止讓自己感到不舒服,
是否應該選擇視而不見,
默默忍耐,
還是選擇包容呢?

又或是直接告知當事人,
直接嗎?還是委婉的⋯?
如果當事人覺得自己沒問題,
會吵架嗎?
又或者當事人理解不能,
說等於沒有說?

覺得不舒服,
是否代表這個人不太適合當自己的朋友?
還是說應該反省自己包容力不足,
怎麼會那麼容易就感到不舒服?

因為理解不能,
所以把心底話告訴自己信任的人。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尋求的是什麼。
是希望被認同?
還是等人譴責缺乏包容心的自己?又或者希望這個人能間接幫自己解決問題?

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至少我個人的想法是這樣)
如果我對你說了,
就是等你的反應和答案,
最好給我你最完整的分析和推論,
沒反應的話也太可惡了,
搞得好像我熱臉貼冷屁股,
跟你說一點益處也沒有。
然後因為這份不爽的心情,
我會找另一個人傾訴((被助跑飛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