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7, 2018

窗戶系列 02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
剛起床的她習慣性看向手機,
驚覺坐起身來,
她把學長約她看電影的事給全忘了。

匆匆忙忙洗刷完畢,
隨意套上一件衣服就準備出去了,
連基本淡妝和防曬也沒有。
在門口旁的小凳子上繫鞋帶的時候,
旁邊復古百葉窗照射出來刺眼的陽光閃到她的眼睛,
她瞇起眼看了看這大太陽,
然後在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

「學長抱歉,
我今天突然有事,
電影票的錢多少?
我過後打錢給你⋯
不行不行,
我爽約了一定要至少還你⋯
這⋯好吧好吧,
真是抱歉喔!」
把電話掛了,
默默嘆了一口氣。
學長和其他人一樣,
沒有問爽約的理由就照單全收了,
叫她下次請客賠罪。
但是很難會出現下一次的,
而且也不會真讓她賠罪,
她也已經習慣了。

她長得還算不錯,
精緻的五官配上娃娃頭短髮,
個子算矮小,
是個相當惹人憐愛的類型。
從小到大都不缺追求者,
然而她一個也看不上。
朋友都說她眼光太高,
她總是隨意笑一笑帶過去了。
她心想,
你們判斷的眼光高和我的判斷才不一樣呢。

陽光直接照射到凳子,
於是她托著腮幫子坐在凳子旁邊曬不到太陽的地上,
剛才繫好鞋帶的鞋子還沒脫,
她就忍不住把玩她的手機,
隨意檢查各個社交媒體和聊天應用。
等檢查完畢才發現,
自己其實正在等他回覆。
他,
是朋友介紹的黃金單身漢。
據說許久沒有交往對象了,
他本人雖然有意願,
可是卻也是隨緣無所謂的類型。
雖然不是大帥哥,
但她看他人還不錯,
笑容很好看。
朋友大大鼓勵她多認識他,
多主動找他聊天,
所謂肥水不流外人田,
那麼好的貨色留給她慢慢品嚐。

他人很隨和親切,
就是不太積極留意社交媒體。
回覆訊息的速度很慢,
要聊天要遇到他有空看訊息,
也願意回覆的時候。
因為朋友積極提醒她多找他聊天,
偶爾還提供一些情報和話題,
於是她在被半推半就之下,
偶爾會有意無意給他的照片留言,
給他的狀態點贊,
找一些話題跟他聊。
朋友說他特別慢熱,
本人說話的速度也比較慢,
所以要拿出200%耐心找到共同話題,
然後就很好聊了。
她是個活潑開朗的人,
也還算主動認識朋友的類型,
據說那麽優秀的人沒什麼人追,
她倒是很好奇為什麼,
想要熟悉一下好問這種尷尬問題,
於是偶爾在不是半推半就的情況下,
她還是會主動看看他的狀態。

沒回覆。
他最後上線顯示為5小時前。
她嘆了一口氣,
才發現天快暗了。
她把鞋脫了,
站在百葉窗邊看著紫橘色的天空。
真好看,
快拍下來!
修一修顏色,
嗯滿意!
上傳等留言等贊⋯嗯?
朋友圈更新了,
發現他的照片,
和一個笑容甜美的女生合照,
他的笑容真好看。
而且照片是半小時前發的,
他的贊已經點了。
再翻翻聊天訊息,
他讀也未讀,
留言在他照片也沒有反應⋯
胸口突然悶悶的。
這是什麼感覺呢?
妒忌心嗎?好奇心嗎?自憐感嗎?

她鼓起勇氣給他打電話。
「喂?
是⋯最近好嗎?
我⋯我最近要上個課程,
才發現那個課程在你家附近,
想說要不要出來喝茶?
可以嗎?
好喔,
你再讓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