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12

草帽的國度。

草帽,
除了最偉大的One Piece世界裡流行以外,
曾經是仙境傳說刺客必佩戴的流行頭飾。
當然此草帽非彼草帽,
仙境傳說的草帽(Sakkat)是長這樣的。


看到這個,
你們應該知道我所說的草帽國度是哪裡了吧XD

不過,
我並沒有去著名的首都Hanoi跟著名的城市Ho Chi Ming,
而是到了中部的Da Nang。

下飛機前看到的越南XD

越南的人都很機車。
別誤會,
機車對這裡人來說是很偉大的發明。
他們90%的人都在騎機車,
汽車在這裡比較屬於弱勢群體,
響笛是絕對必須的,
所以他們的車笛聲幾近溫和無害,
聽起來比較像是打招呼多於刺耳的警告。
由於機車的數量實在是誇張,
他們過十字路口跟交通圈的狀況令我咋舌,
連路人過馬路也是勇猛有型,
結果我第一天就學會很瀟灑地過四車道大馬路,
仿佛那些迎面來的機車是走路的人,
無害兼無須畏懼。


嚇死人 *O* 都是機車~

草帽國度夏日的天氣不是開玩笑的。
那種比我們的中午烈熱太阳還要烈日的太阳,
把我整個人燒起來,
搞得凡坐下必留下汗水。
我看著我剛離開的的士座位上留下的汗跡,
還有其迅速蒸發的速度,
不禁汗顏。
第一天的整個中午我們只感呆在室內,
躲進了這裡最大的百貨商場,
然後發現這裡的冷氣已經無力把這裡吹冷了。
跟咱百貨商場的國度比起來,
這裡的最大也沒什麼太多新奇的事物可看,
於是隨意閒逛了整棟大樓,
就回酒店修行,
決定養精蓄銳整裝待發,
傍晚朝這裡最應該去的海邊散步。

帽子+黑眼鏡+薄衫+短褲還是覺得熱!!!!

DaNang傍晚的海邊,
美到爆。
若說它的海,
還真沒咱東海岸的海美,
連上回西班牙海灣的海也比不上。
但說它的海邊美,
是因為在那麼人潮洶湧的地方,
沙灘上很乾淨,
沒有所謂酒店的經營之下,
當地人聚集在那裡舒舒服服地聚會,
外加徐徐涼風,
還有海邊大大的播音器播放著浪漫抒情的吉他音樂,
覺得這裡根本就像個大家庭。
有的一群趴在沙上純聊天,
有的在這裡跑步當運動,
有的很詩意地散步,
有的一群衝向大海在天空翻跟斗(?!)
我想若我住這兒附近,
我絕對會每天傍晚來發呆。
而且因為這裡人多卻完全沒有所謂'你推我擠,
你在這裡我就不要在這裡'的感覺,
所以隨便看著某一群體,
靈感就會像烈酒一樣猛然灌入腦門,
若帶著一本本子,
我想我會寫到天黑才會捨得回去吧XD

白天的月亮~


若我有帶本子的話 =A=

風啊~~~~XD

DaNang的食物,
好吃!!
很合我的口味(≧∇≦)
不能吃牛肉的朋友來這裡會有點可惜,
因為這裡牛肉真的very good \*O*/
因為靠海,
海鮮也是一流滴!!
這裡流行’打邊路’火鍋大餐,
海邊到處都是這樣的餐廳 XD
不過咱的語言倒是跟他們鬧翻了。
他們講的話我啥都聽不懂,
我學會了那麼多種語言,
在這裡一種都派不上用場,
咱講的話他們也啥都聽不懂,
結果我們用國際語言-比手划腳,
我連在比的時候都懶的發出聲音,
偶爾好像達成共識以後回對方一個傻笑,
回頭才發現我看起來像啞吧XD
我只跟當地人學到翻=Lak,
謝謝=com on(聽起來像'感恩')
其它的我忘光光~

著名越南牛肉麵~

翻開餐單嚇一跳!!
不但不會看,
還天價 $__$!!! @_@

老魚是.......?!?!?!?!

椅子較矮,
冒似小朋友的椅子XDXD


這個超x1000好吃啊啊啊~~~!!!!! \*O*/

若說旅遊景點,
其實我只去了兩個。
一個是世界文化遺產Hoi An,
另一個是高原Ba Na。

如果除掉天氣不說,
Hoi An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旅遊景點。
我相信冬天來這裡的話絕對會玩得不亦樂乎。
它很類似咱們的馬六甲古城,
(也是只要不管天氣就會一級棒的地方)
除了老式的古街和當地的文化,
還有很多很有趣的商店,
也有很多提供超高速wifi的咖啡廳和酒吧,
是個男女皆愛的享受地點。






Ba Na 的名字很奇怪,
但它真的跟香蕉有關係XD
我們乘纜車上去的時候,
有個類似娛樂城的城堡還在建築當中,
裡面的設施都是全新的,
有的還在建造中,
所以咱都是白老鼠,
所有娛樂設施都可以免費玩XD
Ba Na 比較屬避暑勝地,
類似我們的雲頂高原,
當地人的遊客量比外國人多出許多倍。





最大的佛像(?) 
沒認真聽所以不清楚 =w=
給我印像很深的是他的眼睛......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
他沒有眼球 =w=



還在建造中的游樂園 \*O*/
等兩三年後就可以去玩啦~~


免費的游戲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