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1, 2012

自己把自己殺了。

我不曉得上了今天晚報的沒,
但今天早上我經過咱辦公大樓底層時,
看見接客處被黃色的塑料條圍著,
有兩個工人在清掃玻璃碎。
他們上方的玻璃遮陽板破了兩片,
經過的時候隱隱聞到淡淡的泳池消毒用藥水味。
後來同事跟我們說,
有人跳樓自殺了。

當然,
我的辦公室在那麼低的地方,
要是跳下去也幾乎不可能死掉,
外加我們的工作室是那麼輕鬆的地方,
要想不開也不可能會尋死,
所以感謝神那不是我認識的人。
聽說是早上七點左右,
Paypal 公司的一名員工,
因為請假參加母親的葬禮不成功,
看不開而從自己位於十四層的辦公樓跳下來,
死了。

同事給我看有人拍到他在地上躺著的照片,
因為照片很暗,
我看不清楚也不打算看清楚。
老薑看了照片問我,
自殺的人是會下地獄的對不對?
我無奈地給他很肯定的"嗯。"
我和傑爾神都不相信他是為了這種理由自殺的,
請不了假還可以拿unpaid leave,
大不了還可以離開這個公司,
絕對不可能為了這樣尋死,
一定還有什麼隱情。
可是我們也不需要懂理由,
因為唯一能告訴大家事實的人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這是第一次看自殺案發現場,
這時候總會很宅地想起柯南,
"真相只有一個。"之類。

我不認識這個把自己殺了的人,
只是自己的生命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
殺死自己的人是叫...殺人犯死了。
殺了自己可是會得罪很多人的,
包括神。
而且多少人在為了能夠活著而努力啊...
能夠活著的人怎麼想死呢?
這麼一死到底可以得到什麼呢?
唉...我想著這個自殺的陌生人,
我連應不應該為他感到難過也不曉得了...

2 則留言:

  1. O____O 有人在你公司那栋楼自杀了?!
    我…………应该会想 “神呀请不要给我看到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就今早丫
      而且我離開公司的時候剛好還來個陰風陣陣綿綿細雨,
      很多人都站在玻璃窗那裡看,
      搞得我的HR今天也不敢OT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