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4, 2014

杯子。

結果變成了藍色人 >O<

我第一天來上班的時候,
第一個願意跟我熟悉的人,
就是他。
他是我的舊同事,
我們不常聊天,
不過我們都相當有默契。
(畢竟曾經一起工作嘛~)
我不太清楚他現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和以前有點像,
可是又好像很不同。
每次看到他都是在畫畫,
不然就是復印一堆紙張用紅筆畫圈圈,
是個愛裝大膽但其實很害羞的人。

我經常看著他畫畫,
因為他就坐我隔壁而已。
他常常畫桌子,
(啊,不是指畫在桌子上哦!)
不然就是畫樹和草叢,
雖然那些都是他畫得最隨便的東西,
不過又似乎是他畫得最快又最多的東西。
我喜歡看他畫很複雜的雜貨店和一個很像宮廷的洋房,
因為他紙底下會發亮,
照得他畫的圖好像水晶宮一樣朦朧的透明。

他好像不太喜歡走動,
有一段時間他的鞋子的胶底壞掉了,
鞋子的釘子直接敲打在地上的聲音太響了,
要上廁所或要裝飲用水時,
因為距離太遙遠走太長一段路他會不好意思。
他為了這理由忍著不去上廁所不喝水,
於是有一天我終於按耐不住了,
決定每次只要我想喝水的時候我就會叫他陪我,
只有這樣他才願意走到後面的廚房喝水,
順便上廁所。

我經常陪他拿飲用水,
有時候看他削蘋果陪他吃早餐,
時間久了,
便有人開始認得我了。
有些人覺得我的皮膚很好,
有些人覺得我很高大,
也有些人嫌我有點不修邊幅,
我總是假裝聽不到,
他也不以為意。
這些人當中,
最喜歡找我聊天的人,
就是她。

有時候我和他去拿飲用水的時候,
她剛好看到我們,
就會跟我們打招呼。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他們的感情,
有時候好像很熟,
有時候又好像很陌生,
真的很難拿捏。
他們曾經要好到一見到面就聊好多事情,
聊運動聊電影聊吃飯聊別人的八卦,
可是也有看過他們看到對方好像假裝看不見對方,
兩人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洗手間就在廚房的隔壁。
偶爾他上廁所的時候,
她會盯住我看好久,
好像是在看他送給我的髮夾。
我也不曉得我的小花髮夾有什麼好看的⋯⋯
又偶爾她會叫我躲起來,
要他驚慌失措找我,
好像是她的樂趣。
(雖然有這個興趣的人不只她一個,
這些喜歡惡作劇的人都怪怪的,
不過我都會配合他們。)
我經常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哪一次是哪個人叫我躲起來的,
不過他好像雖放在心上,
卻又不敢問我,
我好鬱悶呢。

我會繼續好好觀察他們的。
我希望有一天,
我能夠弄懂這兩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來滿足我那小小的好奇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