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7, 2017

有關愛情的廢文。

珍惜生命,遠離廢文。

前些日子在耍頹廢的時候,
狂刷面子書裡的所有視頻和文章,
凡題目我有興趣的都給它用力看一遍。
此時的你,
是否和我在做同一件事呢?(笑)

身為(前)漫畫工作者,
故事和靈感都是我們刷廢文的優良藉口,
我還是(前)少女漫畫家呢,
愛情有關的任何資訊都不可放過(笑)
就分享一下我到底得到了什麼啟發/靈感好了。
有一個傢伙很值得參考,
他是說話帶英國腔,
感覺十分聰明和紳士的帥哥— Matthew Hussey((相信你最少看過他一個視頻,
因為他真的蠻有名的。
他發的視頻大多都是他講座的片段,
他的工作是提供人(尤其女性)怎麼做才可以順利找到另外一半/接招拆招之類的建議,
大多我都覺得蠻有意思的。
印象中就有一篇說到,
很多媒體採訪他的時候會問他:
他是否正在與某人交往中?
(原文 Are you in a relationship?)
這時候他就問在場聽他講座的來賓們,
「在你們身邊有多少對情侶/夫妻的感情亂糟糟、一塌糊塗的?」
很多人舉了手。
「那在座的各位有誰願意用自己的所有來避免和他們一樣擁有那麼糟的關係來保持單身的?」
很多人也舉起了手。
他表示,很多人把in a relationship當成是一個成功的指標,
彷彿單身的人就好像很失敗,
很不快樂。
我覺得他這回說得真好。

不說別人,
偶爾我自己也會覺得,
「呀⋯沒有交往對象呢⋯是不是在感情這一塊很失敗?」
對自己或對他人都偶爾會不小心有這樣的印象。
但還好我的理智線很粗壯,
這種想法會很快很快化成灰,
偶爾用來自嘲得以安慰他人是個不錯的題材。
有時候看著身邊幸福的朋友,
他們的交往模式令人羨慕,
但他們因為是他們,所以才幸福。
要是換了一個人,
他們還幸福嗎?
這是一個感覺很哲學的問題⋯
喜好觀察他人的我偶爾腦子裡會冒出一些貌似有道理,
其實是在裝逼的話,
比如:經常發現一些長期單身的朋友都長期扮演著愛情顧問的角色,
這時候通常大部分人會認為:單身的人是局外人,
不會有不知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問題,
看事情的角度比較公正,
因此比較快速可以找到問題的重心,
也可以提供可靠的建議 啦 啦 啦
才不是咧。
單身的孩紙們你們別騙自己了好嗎?
那是因為你們單身很久了,
對這種話題比較有興趣,
比較願意認真聽別人的愛情故事。
你想想那些正在交往、已婚、剛分手、還在曖昧、準備分手⋯等等的人,
他們比當事人還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的經驗,
會一直回想自己的過去,
導致先提出問題的朋友根本沒辦法把自己的故事說完!
怎麼樣?我這歪理有沒有一點道理?

突然會想整理一下和愛情有關的話題是有原因的。
一些事和一些人,
挑起了我稍微想要了解我對'現代人'
(應該說我這時代這年齡層的人)
對感情的一種看法。
有些人是很個人感官的,
「別人我不管,
但是我、我周圍的我就得清清楚楚」
有的則是很世界型的,
「別人是怎麼做的,
我也要怎麼做;
別人獲得了什麼,
我也要獲得。」
在開展了國際觀這個大門的同時,
我很幸運結交了一些外國朋友,
而且我們國家的管轄不嚴,
要取得世界各國網絡的綜藝節目、娛樂頻道等相當容易,
再外加我們通曉中英文,
不必等到翻譯就可以了解很大部分世界訊息,
在這種情況下難免會拿外國人與自己人的價值觀和所做的決定比較一下。
個人淺見,
從台灣朋友的感情關係,
到看綜藝節目提到/討論到的相處模式,
我想我覺得我應該有可能或許也許不適合在台灣擁有伴侶。
中國人因為目前人口已達14億,
他們任何1%人做某件事都會是我們全國人一起做的壯觀,
所以不能拿他們為參考基準。
日本人的漫畫情節是非常動人的,
但據我所知那是他們的夢想,
因為現實他們是很冷漠的,
所以一切憧憬只能在作品裡
(我懂這種表達方式,真的。)
美國人一直在刷新我對他們的認知,
從認為他們應該是很聰明很了不起的,
到認為他們蠻笨的蠻自以為是的,
到認為他們其實很聰明很了不起的,
再認為他們蠻笨的⋯以此類推。
前些日子的口頭禪就是,
每個國家都有死蠢。
(對不起,這不是在貶低任何人,
這只是我對「我完全不理解」的人種所提供的一個我覺得比較方便形容的字眼。)

最近和別人相處的時間變多了,
也比較有時間觀察他人,
也比較有機會了解友人的近況,
於是在腦中形成的想法也有很多。
用某乙女遊戲用語來形容的話,
人與人的關係先建立在第一印象,
接著是認識、變成朋友,
友情的分數隨著相處逐漸提高,
漸漸才產生友情以外的情感。
在那款遊戲裡面,
一見鍾情、命中注定都是不算數的,
因為要達到美好結局,
友誼分數一定要提高到可以演變成愛情,
而在提高友誼分數以前你必須努力把自己的狀態提高,
(狀態為例如數學、藝術、品味/魅力、語文、體育/身材等)
若是狀態分數不足,
就沒有辦法吸引任何人和你做朋友,
你要非常積極主動找對方才能提高友誼的分數。
若是你只專心提高自己的狀態分數,
某些角色會因為欣賞你(已達該角色設定標準的狀態分數)而被你吸引,
進而願意主動找你攀談,
從此開始建立起彼此的友誼關係,
以一起活動和互動時的表現提高友誼的分數,
對方才會漸漸與你交好,
說話的方式和對你的稱呼、態度會隨著友誼分數的變動而改變。
那款遊戲很舊了,
可是卻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遊戲,
也增加了我對人生可用的形容詞彙。
套用我的人生為這款遊戲的話,
我目前的狀態應該是正在胡亂提升我狀態的分數。
(美術上升,語文上升,運動下降,壓力上升,金錢下降等。)
我不知道我目前的分數會吸引哪些人和我交朋友,
但顯然有些朋友的達標分數非常低,
因為在我一副菜鳥狀態的時候已經跑來主動跟我做朋友,
而且還有表白的(害羞)
有的朋友也許在我們互動中,
我做錯了些什麼決定、說錯了什麼話,
導致了一些隔閡和爭吵,
也有的朋友的生活中突然發生了什麼而讓他改變了他的設定,
當然也有我想攻略的角色卻苦無破關手冊,
不知道到底自己狀態達標了沒有、在互動的時候應該做何選項等等⋯
嗯,突然好想玩乙女遊戲。
(以上所提乙女遊戲為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玩 XDD)

題外話,
上一篇已經被四個人說我有打錯字,
可是我真的很懶惰去重讀找出來⋯
各位,明白意思就好,
要把自己20天打的內容重讀數遍是很累的。
#其實我就是懶 #你們知道最近我到底有多忙嗎 #原以為沒了工作會比較空閒 #才沒有比較空閒 #每天都好忙怎麼這樣 #好我知道我很囉嗦 #可是用hashtag寫長長很好玩一下 #又是一篇蠻長的 #祝大家閱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