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0, 2017

居然又是年尾了。

想寫這篇好久好久了。
被什麼事情耽擱了呢...我想想。
之前自己的思緒一直圍繞在轉換環境和工作上,
想寫些什麼卻發現自己滿滿負能量。
當然負能量很好寫的,
可是我不太走負能量路線,
結果打著打著自己發現自己其實沒有完全那麼想,
改了又改、不了了之。

曾經有很大段時間需要靠一些外力來支撐,
比如遊戲啊、同人啊、漫畫啊...
然後又因為這種東西而覺得自己其實蠻頹廢的。
不過想想我今年可是幹了大事啊。
總結一下自己的年度時間表大概是以下:
- 去台灣動漫活動擺攤
- 離職了
- 弄了難得我會帶頭做的事情-傳畫
- 到中國體會一下新奇的唸書環境
- 第一次在外國(新加坡)呆很長一段時間
- 到新加坡動漫活動擺攤
- 去北海道散心大玩特玩
- 到新的工作環境尋找自我上班
- 找到了新遊戲佔據人生陪伴自己
- 和舊同事去了螃蟹島散心大玩特玩
- 台灣的朋友來玩,感受到了奇特的愛情故事
- 找舊同事喝茶的時候互相抱怨自己的工作互相安慰鼓勵
- 去韓國散心大玩特玩
- 又去新加坡擺攤
- 一年一度的Comic Fiesta 終於在KLCC舉辦
- 終於清掉了一半以上的貨物 爽翻了
- 離職了
- 聖誕節來個說走就走的旅行

然後就到現在這個階段了。
我必須說這一年絕對是篩選朋友的艱難選擇。
不是說我沒有朋友,
只是當滿滿負能量的時候要找到能夠承受、
能夠絕對站在自己這一邊、
能夠100%保證安慰到當時候的自己的人,
真的沒有很多。
一般上我都是那個別人的垃圾桶,
這回要倒垃圾在別人身上真的非常不容易。
所以這些重要人物這一年的幫助奠定了未來為了他們我可以赴湯蹈火的基礎。
當然專門踩線和自作聰明的87還是存在的,
這些87的出現是一個很好的警惕,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像他們那樣。
結果也發現因為這些總總原因,
這一年我還蠻封閉的。
除了心情上,
當然還有經濟上和經歷上等因素,
開始真的覺得自己老了 *扶額
最後幾天才發現自己這一整年的精彩都沒什麼在網上分享,
到底是自己已經懂得自己享受這些幸福,
還是已經忘了在網上分享才是最快讓人洞悉自己近況的方法?
整理照片的時候聽著taeyeon的 I ,
感覺可以吹到北海道和韓國的狂風(笑)

“我要學會不依賴。
要學會勇敢、
要學會當機立斷,
這些都好難,
至少對現在的我真的是很難。
作為一個廢物我到底是要幹什麼?”
之前打過的話放在這裡,
負能量滿滿請細細品嚐 XDD
雖然看到就會感受到當時的心塞,
但是現在真的好很多了。
今年帖子不多,
就這樣吧 XDD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