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4, 2019

10月了呢(笑)

不知不覺我荒廢了這裡10個月(笑)
我想起以前,
有個和我一樣也經常寫部落格的死黨,
突然關閉了自己的部落格,
問她為什麼時,
她說,生活很充實,
又有抒發情緒和心情的對象,
根本不需要留下隻字片語。
我想我現在非常理解她的話。


一直都知道自己被上帝眷顧著,
但今年太滿太好,
想說的話太多,
但想聽的人也很多,
神讓我了解我這個器皿太小,
裝不完祂的美好。

其實很順利很美好的感受,
好像不太適合寫滿,
因為會像炫耀似的、沒有同理心似的,
可能會讓人莫名的火大。
不過我想說,
才不是一帆風順呢。
就是因為不是一帆風順,
才更能感受到祂的大能。
我需要大概提一提我的這10個月,
紀念之餘也確實是應該稍作整理。

一月
參與了新加坡公司的年終晚會,
拿到了獎金,
跟好朋友為了搬家的事鬧很僵,
遞了辭呈,
最喜歡的上司剛好正準備換部門,
一個很不負責任的歸心似箭。

二月
一整個月在忙找租客、離職安排問題,
每一天都是Farewell,
開始想念新加坡的美好事物,
但還是很不負責任的歸心似箭。

三月
離開新加坡以後去了趟日本九州,
第一次覺得自己的生活未免太過充實,
離職後馬上去日本,
一回國馬上上班。
其實根本沒玩夠,
才去了上半段而已。
如果喜歡泡溫泉,
九州真的很好玩。
新工作讓人一臉懵逼,
為什麼這個工作老闆幾乎沒有架子,
而且上班時間不固定,
沒有系統沒有SOP,
沒人有空跟你解釋公司怎麼運作,
自己觀察自己看著辦。
不過同事也太好玩,
既然老闆敢請我我當然敢上班。

四月
花所有時間在摸索公司需要我幹嘛。
主編大人快離職了怎麼辦?
不過這個過程也太有趣,
上班不到一個月的傢伙直接跟老闆出去見客戶,
問老闆我應該幹嘛老闆叫我自己觀察⋯
好像自己開公司的感覺。
自己找事忙,
自己找出問題自己解決,
自己觀察同事的需要自己提供幫助,
揣摩什麼時候該發言給意見,
自力更生是Keyword。

五月
開始適應工作,
抓摸到了一點公司的方向和運作。
和同事相處愉快,
心比較安定以後就出前往Doujin Market,
又回到了新加坡,
打擾了一群人重要的人,
重要的朋友終於找到了歸屬,
真希望他們趕快結婚。
賺了小錢,
多帶了更多東西回家。
公司辦了一場活動,
老闆居然叫我當活動負責人,
簡直就是膽大包天。

六月
公司接了個新加坡Job,
老闆覺得我對新加坡很熟悉,
派完全沒有照顧人經驗的我過去打點一切,
簡直就是膽大包天。
立馬趁這個機會多待一天,
再和新加坡的前同事和好朋友聚一回。
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看起來多可靠,
到底誰分了這膽量給我老闆,
可以也分我一點嗎?

七月
習慣了工作,
開始做自己一單。
CWT居然申請成功,
於是想不開,
打算在一個月內要趕出一本陰陽師同人。
每一天下班後就開始畫畫的感覺,
實在是很熱血很可怕,
每天都聞到自己肝燒焦的味道。
然後在截稿日非常近的時候,
老闆說要去馬六甲開拍一個系列的視頻。
於是沒辦法只想找了死黨幫我上灰網,
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八月
居然把本子趕出來了,
已經四年沒有畫本的我覺得有點感動。
很久沒有去台灣了,
夏天的台灣還是那麼悶熱。
跟前前同事一起去,
受到了台灣朋友非常非常多的照顧,
聊了很多很重要的對話,
非常珍貴。
去了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基督徒營會,
把一半人生需要思考的全部都拿出來思考一遍,
認識了很多可以刷新三觀的朋友,
是個人生巨大轉折點。
Animangaki歷史上生意最慘淡,
The Mines 好像真的不太適合動漫活動。

九月
再去了一個教會的營會,
馬六甲的舞台劇非常好看。
公司大改動,
好不容易進去的Comfort Zone 被一舉甩開,
非常非常有挑戰性。
每天開會生活,
感覺自己已獲得老闆的大力認可。
與營會的弟兄姊妹每一次聚會都能促進人生思考,
重要的朋友父親去世真的太震驚。
思考量可能是目前最多最顛峰的一個月。

十月
還沒過完,
剛從Gamestart回來,
小賺一筆,
也和新加坡的鄉親父老再一次聚會,
非常開心。

希望我可以拿出更大的器皿來裝這些祝福和經歷,
祝我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