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0, 2016

工作的瑣碎小感想。

某個很有才華的同事離職了。

曾經有朋友那樣跟我說:
“反正你家裡不用你養,
你可以跟隨你的夢想嘛。”
雖然我當時很樂觀的跟他說:
“是啊,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可是心裡可是百般不爽。
沒在追求夢想的你不要隨便拿我來出氣啊。
覺得自己很幸運,
還有覺得很不爽的心情,
其實是可以交錯並列的。

工作也好一段時間了,
也到了所有朋友都會談工作的年紀。
隨意就能夠從聊天裡發現到,
正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的人,
要嘛覺得薪水很少,
要嘛覺得工作時間很長,
要嘛覺得制度不太好。
正在做薪水很高的工作的人,
要嘛覺得有點乏味,
要嘛覺得工作時間很長,
要嘛覺得制度不好。
正在做自己喜歡、薪水也很高的人,
要嘛覺得工作時間很長,
要嘛覺得離家很遠(因為大多這種工作都在國外)
正在做薪水又不高,自己又不喜歡的工作的人,
每天嚷嚷要離職,
然後,要嘛已經離職,
不然就還在那裡嚷嚷。
這讓我不禁在想,
是否工作裡就是有個鐵三角,
錢、時間、興趣,噢我漏掉了,離家的距離。
當然還有一些,
比如正當性、制度、政治這種無論如何都糾纏不清的事情,
這些總總影響了人們的選擇,
總要犧牲一點什麼來獲得一點什麼。

講點正面的,
就是因為不滿意才會進步,
因為不滿意才會開始思考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
因為不滿意才會做出決定,
也因為不滿意才會有可能找出接近滿意的答案。
至少我是非常滿意自己正在不滿意((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