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6, 2011

苦中作乐。

苦?!! 啥苦??!!
其实也没有苦啦 =w=
就家里不知道啥原因两天不能上网,
突然间的方便和娱乐都没了,
觉得很无聊,
于是终于硬着头皮完成因为懒惰而阁下的‘任务’。
也就是....
Jel 爸他要求我画一张仙境的大教主送给他。
他一向很珍惜我送给他的画,
自己所创造的东西被好好地珍惜,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我也很乐意的答应他了。
因此我要在此宣告....
我完成任务啦~~~!!!!!!!!!!!

我是因为无聊所以提供一些作画过程,
希望对于想知道过程的朋友,
还有喜欢CG 上色的朋友有一些帮助。
虽然有些过程上色上得太入神,
忘了在之间Screenshot 过程就是了....
我个人也无法评断我是否退步了,
因为实在太久没有CG,
外加这次在此尝试无黑色外线的风格,
很难与我一贯的作品作比较,
所以....各位自由判断啦~!! XD
以下就是除了草稿和脸以外五个小时内完成的作品过程....!!!!!

Oh yeah babe~
首先当然是扫描草稿。
还有备用参考放在隔壁以确认官方采用的颜色。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我的草稿大概一个小时完成了吧?
看着自己签名的日期是三月三日....
不禁有些心虚....=w=
我的草稿有灰色线与蓝色线的理由是,
为了方便辨认位置
我作画用的蓝色笔芯画到一半没了= ="
于是只好用普通的笔芯代替 =w=
纸上跟电脑屏幕上看到的比例往往差别很远,
可扫描后就没办法改过了,
只好硬着头皮一点一滴稍微改正了。

把草稿线取出来当参考,
(所谓取出来是把所有白色的部分除掉,
是有方法把它完整地取出来的,
不是一般上别人用的将图层变成Multiply。)
把颜色全调成蓝色,
比较合我的口味
比较不伤眼睛。

接下来随意将基本色涂上。

再来就是我最喜欢的为五官和阴影上色。
Jel爸说角色头发要紫色,
所以我就按照他的要求把他的头发染紫。

慢慢仔细描绘五官和发丝,
然后慢慢删除草稿线。

接下来是有点挑战性的布料。
这个部分暗色和亮色要拿捏得体,
柔布、绢、丝绸、皮料的材质都不一样,
上色呈现的方法也不一样。

完成布料,
清理草稿外线的颜色后就变成这个样子。
(这就是上色上到忘我以后忘记ss的后果)

再来就是最重要,
最后,
也是我最讨厌的过程:
修边幅。
这个过程我把它放到另一个图层,
因为我很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毁了上色了布的质感。
这时候金属钮扣装饰全上了。
再来把草稿线全除掉,
剩下自己的签名(笑)
慢慢用不同颜色的细线加到阴影去。

最后加上亮点:
眼睛、头发、金属、皮鞋,
把对比色的背景除掉,
终于整幅图完成了。
这是成交给Jel爸的版本(笑)

工作完毕就耍一点白痴娱乐一下:
选择头发的图层,
到Image 〉Adjustment 〉Hue and Saturation 
调头发的颜色XD
(其实衣服也可以哦!!! XD)

黑发好像也不错 OAO!!!!!

最后我选择这个啦....
我最喜欢的蓝色 XD
不过忘了改变眉毛和眼睛的颜色..... =w=

希望我不要那么懒,
就可以多完成几个正在阁一旁的图了 =w=

9 則留言:

  1. 我越来越喜欢你的画了!
    <33333 好美!!

    回覆刪除
  2. 谢谢你~~~~~
    *抱~

    老实说我对画帅哥开始没有那么有信心了 =w=
    总觉得以前有办法画到比真人帅的男生,
    可是现在画的男生都没有街上走的那些帅....*气

    回覆刪除
  3. *回抱!

    哈哈
    可能是你开始脱离我们2D世界了。开始接受3D的男人是帅的。

    回覆刪除
  4. 3D...汗颜...!!!!!
    3D 我也喜欢啊...FF系列...GG
    只能感叹,人的创作完全不及神啊~

    回覆刪除
  5. 我的3D的意思是人类拉。

    回覆刪除
  6. 哈哈~!!!我知道啦 XD

    回覆刪除
  7. owww maiiii gawdddd
    你好厲害!
    看得我也好想試試看~

    不過為甚麼教主衣衫不整?
    LOL

    回覆刪除
  8. LOL!!!
    没办法,原作的服装就是这样....
    袒胸帅啊呵呵....
    尽管试试看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