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5, 2011

为什么呢。

注:阅读此帖勿抱着过于认真的态度,以免不小心内伤。

于是我又了解到,
说实话的时候必须要慎重地引用字眼。
自由自在地使用任何言语的大门,
除了在家里以外,
从来就不曾为我这个凡人打开,
也不必为了我而打开。
当然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可悲的,
因为人类的心本来就是脆弱的,
一不小心就会受伤。

正面的话语总是好的,
鼓励之余减低话语的杀伤力,
让听者了解到这是为了更好的将来才说的话。
但是要受伤的人说出正面的话语,
有时候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力量,
像刺猬一样保护自己的人,
并没有任何错。
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刺伤别人,
这种伤害有点滚雪球的味道。
所以最坏的场景就是一堆刺猬? 呵呵呵...

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
竭尽所能地掌控自己的语言能力,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伤害别人。
对我来说,
就像仙境里十字军的反射技能一样,
攻击别人就是在攻击自己。
与其说出一些会伤害别人的话,
倒不如假装没有看到,
或是保持沉默。
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虽然有时候任务失败就是了。
不是很多人跟我拥有一样的想法,
应该说大部分我认识的人,
都没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所以抱着这样另类(?)想法的我,
是不是很奇怪?

I'm so sorry if I made you upset,
I'm just trying to express my own feelings,
because you never seems trying to realize.
I know no one is perfect, I know.
But aren't we all trying hard to please everyone that we treasure?
Why telling you are ugly now instead of saying you are beautiful when I first saw you?
Why telling you are such boring person when you are actually seeking entertainment from me?
Why telling you did this terribly instead of asking can I do anything to help you improve?
I'm trying hard to be happy when I'm with you,
but you are so mean to me,
as if I'm an idiot that trying hard to treasure this relationship.
I felt betrayed but I'm still trying hard to deny my own statement,
and I keep question myself why am I denying myself,
when I'm not even sure are you worth this much for me?

3 則留言:

  1. 差一点就把我的essay copy进来。
    好深奥的post.

    该怎么说呢。我觉得每样东西都有他的好的一面和反面。当你是为了他人的好而说出一些比较难以接受的话,你会知道你是为了他好 无心想伤害他。可是往往这些比较伤人的话,不是每个人能轻易接受的。毕竟多数实话都是带有伤害性的。我想说的是你就别看别人脸色,当面的说清楚。你不说,他不知。难道你为了不要伤害他而自己在痛苦吗?

    汗,华语有限。我希望我没有误解你的post,导致完全无关系的comment。如果是的话,请原谅在下。*被扁

    回覆刪除
  2. 你没有误解XD
    还把我想说的明白得蛮深入的呢(笑)
    最后也得归宗与了解和信任,
    一体两面真是麻烦的东西,
    所以才为了这种事情懊恼和努力。

    回覆刪除
  3. 人生。。就是酱麻烦了。 (拍头
    没办法真正的说什么了,就只能说。。加油。至少在你生命中遇到什么难题,我还是会在远方(?)默默的支持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