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9, 2011

收藏钥匙。

你问我,
为什么要把自己留在这里?
我说,
不是我留在这里,
而是这里一直跟着我走。
然后我问你,
为什么你要把这里留下?
你说,
因为我已经帮你带走了。

你知道吗?
一直都很珍惜,
像你这种会和我一样,
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的人。
因为珍惜你和我共同的这一点,
所以经常放着自己不管,
奔向你那里,
像个听故事的小孩一样,
发表一些听故事的问题和感想。
在某些意义上,
可以称你为同伴吗? (笑)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
我们讨论书写内心这种事。

我说我是在做实验,
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实验室,
在实验做‘过得幸福满足的人’生活中,
尽情地欢笑,
痛快地哭泣,
然后回来做实验报告。
我把报告拿给想知道实验结果的人,
偷偷地问看过报告的人,
怎样?
这是我的实验报告,
你有做过这样的实验吗?
结果一样吗?
最后默默地期待,
一个可能不会出现的回应。

你说你在挑战这个世纪最困难的拼图,
把心里那些奇怪的东西拼成文字,
然后看看拼凑完成的成果,
噢噢,
原来心里那些东西是这个样子的。
跟别人解释,
也跟自己解释。
有时候拼错了还不知道,
有时候缺了一部分还不知道,
但是拼好的部分就放着吧!!
至少它们都还在这里。

我们明明都是懒人,
却不知原由地为了这件事努力。
好几次我们被人不屑地嘲笑了一番,
自己也互嘲了一番,
然后继续热血地再次努力。
你说这是为了完成‘自己系列’的拼图,
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嘲笑一下就算了,
还是必须完成的人生终极目标。
说得也是,
我的‘自己系列’实验报告,
也非常不齐全呢。

你抓着我,
像小孩那样,
小心翼翼地拿着钥匙,
把它交给我,
叫我打开,
给我一个惊喜。
像是看到宝物的小孩,
我也因为看到宝物而欣喜万分。
然后我把我的钥匙也送给你,
跟你交换,
却希望你不要把它打开。
你很认真地跟我说,
“这是终极实验报告吧?
我一定要看!!!
让我做记者吧!!”
结果我也变成你的拼图过程,
其中一个记者(笑)
有好几次,
我都为了你的直接提问感到不满。
实验报告评论就应该留在报告里啊!!
你却说因为这是机密(= ="?)
所以一定要‘当面’探讨。

如今,
你握着的那把钥匙,
已经没有用途了。
我再也不把实验结果锁起来了。
而我我握着的几把钥匙,
有的用途已经消失了,
有的依然可以继续打开,
我也经常会去看看,
当然会去看看你,
不过希望你快点回来。

同伴,
我除了用钥匙,
什么都没办法做。
想送你一朵花,
想折一些小纸鹤,
想寄一张写着满满丑字的卡片,
想问你会不会很辛苦,
想为你加油,
可是我就只有那把钥匙,
什么都没有。
所以
请你快点回来,
然后告诉我我可不可以去找你。
我会为你祷告的,
快点回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