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11

戏剧初体验。


我有幸能在多媒體界混(?)
得以體驗凡人(?)只能略懂的事情。
廢話不多說,
我這裡想說的是,
看別人拍電視連續劇的感言XD

他們是一群混混。
他們是一群很友善的混混
不對,
他們是一群很善良的團隊,
只不過他們這樣闖進來,
讓我不能focus…
(講到我平時好像很focus醬)
雖然大學時期曾有機會拍過類似短片的MTV,
雖然碰過那些看起來很複雜,
其實真的很複雜的器材,
但我這幾天還是大開眼界,
感覺好像我當時接觸器材的升級版,
整群人很專業地調整器材打光佈置場地,
很是拉風。

場景是我們的辦公室,
劇情都是辦公室里發生的事。
說他們是混混是因為他們的拍攝像占領地盤一樣,
開拍的時候全體肅靜,
有時候需要用到我們的位子,
一部分的人就需要閃人,
躲到別的地方無所事事。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麼光明正大摸魚真是很帥氣)
我個人覺得有趣的是大家閃躲鏡頭的時候,
有一次是拍全景,
一個角色走進辦公室發現沒有人在,
於是全體躲在大燈的後面,
看著演員從大門走進來四處張望,
自言自語地問怎麼沒有人在,
真是睜眼說瞎話 噗

偶爾他們需要我們的背影,
我們便順便當上了免費k淚飛,
辦公桌上擺放了一堆,
跟我們不太有關係的地圖、繪圖尺、術筆,
連東西的位置也被道具師擺弄了一番。
有一次劇情拍到一個角色沖進辦公室大喊老闆被人勒索,
我們全體竟然沒有反應,
我猜想鏡頭一定很不自然,
感覺那角色像傻瓜 噗
導演就哭笑不得地叫我們,
好歹也望去他的方向,
此鏡頭NG幾次,
我們就回頭望幾次,
有一次我不小心笑出來了,
希望導演有注意到,
不要選那個鏡頭,
不然就囧了。

個人是很佩服那些演員們的。
要知道那些特寫內心戲都是在反光板在眼前,
攝影機在一米內,
還有很多人在看著的狀況下演的,
這種情況下演出真是不容易,
有時候還要重拍幾次。
其中我最欣賞女主角(?)
應該是吧XD
她拍攝前很俏皮,
和工作人員有說有笑,
拍攝的時候耍變臉,
而且我偷看導演的螢幕發現,
她拍五次同一個鏡頭都一樣的感覺,
有點像看大電影NG的那種重復感,
很厲害喔XD

工作人員的俐落‘身手’也讓我大開眼界。
想起我們當時瞪著大燈不知道往哪裡擺的囧境,
就覺得他們很認真很帥氣很厲害XD
導演也很有魄力,
不滿就是不滿,
強而有力地麼喝ACTION,
很拉風啊*_*

這些寶貴的體驗完結了以後,
我們的辦公室再次回到了寧靜。
(雖然平時其實也沒有很寧靜)
希望下次能有別的體驗能讓我們光明正大摸魚。

*ps: 這是上個星期五寫滴 O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