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9, 2012

無奈。

有些事情,
會讓我的頭腦跟心吵架。
這種感覺就像靈魂跟肉體吵一樣,
沒有對與錯,
但也永遠沒有結論。

我的內心說,
我明白你為什麼要說那麼難聽的話,
因為你為人耿直,
你只想把你心中那股氣吐出來,
你就是想讓我知道,
你到底有多麼不爽多麼氣憤。
但是我的頭腦跟我說,
這樣好像不對。
我們不是朋友嗎?
你怎麼那麼直接就說出那麼傷人的話?
是否傷害我你無所謂,
若我承受不了這傷害不打算做你的朋友了,
這樣更好,
是嗎?

我的內心說,
我明白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塊’為了我自己’,
難聽叫自私,
好聽叫保護自己,
我明白,
因為我也有。
你其實希望我也像你對我那樣對你好,
所以你非常努力的表現給我看,
我不小心看不到你就寫出來,
不然就直接或間接告訴我,
你對我很好很好,
要我記住每一份人情,
好讓你很需要我的時候我能夠償還給你。
對我好是為了你自己好,
我們都是這樣的。
但是我的頭腦跟我說,
這樣好像不對。
明明在我對你好的時候你都不要,
拼命推辭仿彿你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心甘情願的犧牲,
我不用還也還不了,
讓我充滿罪惡感和招架不住的壓迫感,
仿彿就是你對我施行的最大報復。
到底你是為了什麼對我好,
我看不透也猜不透,
你希望這樣嗎?

我的內心說,
我明白你為什麼那麼沮喪,
每個人看到跟自己條件相符的人,
都會潛意識裡做比較。
當很多人都比自己卓越的時候,
有點志氣的人一定會羨慕,
而且會開始檢視自己為什麼達不了。
我自己也會這樣,
所以我了解你的沮喪和悲憤。
但是我的頭腦告訴我,
這樣好像不對。
你明明一直在沮喪,
你什麼都沒有做。
無論我們怎麼勸怎麼提醒怎麼討論,
你還是選擇什麼都不做。
你說過很多的計劃和非常值得參考的實例,
你卻什麼都沒有做。
但是你卻還有沮喪的心情和權力,
這是為什麼呢?

我的內心說,
人都是不完美的。
在任何時候都要學會用不同的角度想,
找到最好的記在心裡,
其他的忘掉放下。
這麼做自己才會快樂,
才不會被壓力和仇恨煩惱著。
但我的頭腦告訴我,
這樣好像不對。
有些人你必須要警惕提防,
不可以被一騙再騙,
就算是重要的人,
有些時候要學會舍棄。
這些吃苦的經驗必須謹記,
永遠記得並謹慎提防。
還有一些人,
他所做的讓人嘗苦頭的事,
一定要想辦法讓他也嘗嘗這種苦頭,
由其是越重要的人,
就越需要讓他感受到這麼做到底有多糟,
他才會學會不再拌倒他人。
可是那麼做他會明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