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4, 2013

惆悵。



一直很想寫一封信給他。
但這封信的內容很長很長,
總覺得若真把它親手交給他的話,
我們就再也沒什麼可說的了。

我一直希望我能夠擁有鴕鳥人生。
我知道這和我好奇心重的個性非常反差,
但是我總認為'不知者無罪',
要是我不知道那該多好。

這個世界如今太多資訊,
神秘感很重的人就非常能引起我的注意。
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但不抒發自己的想法感覺又會變得很寂寞。

我希望這個世界有能夠一瞬間讓人變聰明的機器。
這種機器不是給我用的,
而是給聽我說著委婉的話的人用的,
因為我希望他能夠馬上理解我想說什麼,
不要逼我把太明白直接的話講出來,
因為有時候那些太明白太直接的話也不是我的意思。

我的腦袋很容易變的空白。
我比較想用彩虹的原理來解釋這件事。
太多事情同時間想的時候我的腦袋就會變的空白,
就像彩虹七種顏色全被反彈一起就會變白色。

現代這個世界人人都缺乏冒險精神,
看預告才決定看不看一場電影,
找旅人點評才決定要去哪裡旅行,
聽朋友談論才決定要不要喜歡一個人。

在發現我現在所有的繪畫技巧能力都是我學來的練來的,
沒有努力過就沒有進步之後,
我不想承認我真的非常非常沮喪。
他還落井下石說:"知道自己的弱點也是好的。"

他跟我說:"很多人說你,感覺好像利用完就丟一旁"
我笑著跟他說:"沒關係,要這麼認為也可以。"
但是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解釋,
所以我大哭了一場。

是否我不再邀他陪我吃飯才是沒利用他?
是否我不再找他幫忙才是沒利用他?
是否我答應他所有的要求才是沒利用他?

明明我就是盡了全力不求人幫忙,
為的就是不要讓人覺得我在利用人家。

有時候會不想給傷害自己的人藉口。
雖然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
出發點甚至是好的,
可是就會忍不住想說:"不懂就shut up!"

但是我還是要感謝他。
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大哭了。
把眼睛洗一洗,
然後驕傲的確認'正面'果然是自己的優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