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7, 2015

2014+2015的綜合感言。

好久沒有回來這裡了。
回顧前篇,
居然是去年的事情,
連去年的聖誕節我也沒有在這裡留下什麼文字,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我有好好活著的證明。



要分析這一點,
得先從“開始忙碌了”這種關鍵詞說起。
我大概用了整個2015來證明,
時間可以很多,
也可以很少。
對我來說,
除了上班工作、吃飯、洗澡、睡覺,
剩下的時間都可以是空閒時間。
這時候關鍵就在於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但是所謂空閒時間的多寡也取決於,
上班工作時,忙嗎?
吃飯時間,長嗎?
洗澡時間,久嗎?
睡覺時間,夠嗎?
我想,
會有非常多空閒時間的人,
就是以上事物都在短時間內完成的人。

然後,
空閒時間到底想做什麼呢?
去年的年尾,
我買了一個rm5的小黑板,
寫下了一些2015要完成的目標。
然後每到空閒時刻出現時,
我就會一直想著小黑板的內容,
然後開始鞭策自己完成它們。
說真的,
這樣真的很痛苦(苦笑)
一旦設立目標以後,
不完成它就是對不起自己啊.....
(雖然到最後還真的沒辦法完成......)
於是我前年、大前年,
那些無數次因為無聊而發呆思考的日子,
那些因為沉靜而反省的日子,
還有那些坐下來整理自己的思緒,
打成文字記錄在這裡的日子,
都消失了。

我的工作和繪畫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於是練習用繪畫來說故事成了我2015年的習慣。
我在努力的學習中,
真的很努力*請相信我*
我雖然沒有太多的天分,
但是我還是有努力和毅力這一點,
雖然痛苦可是很充實,
應該值得吧。

我想總結一下我的2014年尾+2015年,
畢竟都好久沒寫了,
使用文字的能力也非常有限。
2014年生日,
我收到了什麼禮物我都忘了((被巴
2014年年尾,
AFASG、CFKLCC和聖誕節非常靠近,
而且那一年的11月,
我搬家了,
聖誕節那天我家Open House。
於是單單為了忙這三個大日子,
我連自己生日收到了什麼禮物都忘了。
然後這時候人間溫暖出現了(什麼?!)
那是我第一次去新加坡擺攤,
我的兩個在新加坡工作的超級死黨把我當皇帝一樣服侍,
我很認真的看著他們說:“有你們真好。”
(雖然很肉麻煽情,但那可是我發自肺腑之言。)
有他們真好以後就是CF大大的忙碌,
然後就是第一次在我的新家開大大的聖誕派對,
度過了非常難忘的聖誕節。
然後大大的聖誕節完結以後,
我們就出發前往日本。

(什麼?!為什麼突然會有日本?!)
是的,
本人畢生的願望雖然非常多
其中一項就是想在有生之年到日本看我的偶像濱崎步的跨年演唱會。
順便完成2013年去日本時沒有做的事情,
比如看雪、穿和服、跨年、在夜巴過夜省住宿費、去京都等等。
要購買日本跨年演唱會入門票的過程,
還有購買能夠過夜的夜巴車票過程實在是太繁瑣了,
動用到了很多關係,
(要特別感謝我哥還有他的日本朋友),
畢生難忘,真是長了很多知識與體驗。
當然,
以上計劃/願望都實現了,
所以近幾年除了櫻花季節出現特便宜機票的情況外,
估計暫時是不會再踏入日本了。

然後就到了可怕的2015(笑)
設定目標,
每天都為了目標奔波忙碌,
原本想在生日當天好好寫篇“啊又變老了”之類的感言,
結果因為太忙碌(當時候要處理大量印刷的事情)
就不知不覺到了現在((咦
今年我的小黑板上,
就差第五項不可能完成,
第六項......接下來的5天就能夠知曉是否達成目標了。
今年我也完成了我的One Piece HOLIDAY繪本,
還有台灣之旅、AFASG(再次覺得有死黨真好)、CFMIECC、還有聖誕派對。
今年聖誕派對也比較特別,
初次也是最後一次允許酒精,
為了某個失戀的孩子,
3個人在我家喝掛了。

大概總結一下我的2015年,
我很驕傲,
解決了一些原本僵持的人際關係,
認真的珍惜每一個我非常在乎的人,
完成了大部分所設定的目標。
沒能完成目標,
證明我還不夠了解自己,
但是我對這樣的狀況感到自豪(咦)
以上,
我心血來潮會在這裡繼續留下一些活著的足跡(?)
證明我真的好好的活著(笑)

看到這裡的你,
來年,
也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