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7, 2011

美丽的胡言乱语。

我要灌Temple of Sagrada Familia的照片。
它是一座(?)教堂,
目前仍然在建造中,
而我提及关于它的明信片竟然还没有到 (*生气)
西班牙邮政局怎么了 =w=!!!!!!!
还我明信片来~!!!!!!

这教堂说起来,
因为很新,
所以设计也很独特,
是我目前人生看过最喜欢的一间教堂。
我想对建筑有点兴趣的人,
或是对设计有点概念的人,
都会爱上这里。


以大自然为主题,
生动的雕刻与鲜明的福音故事,
(虽然远处看有一点像浸泡在水中几千年,
然后留有硬化的海生物的....XD )

看到中间绿色,
还有群鸽子飞翔么? XD


再仔细看,
旁边的尖顶上有水果?XD
是意指圣灵的果实:
love, joy, peace, patient, kindness, goodness, gentleness, faithfulness, self control
(小时候用英文背熟,
然后不会用中文提起这些果子lllOrz)

很明显看得出哪部分是以前造的,
那部分是部较新的吧? XD


这是完整的水中倒影XD
我们去的时候早到,
所以没有太多人阻碍 =D

设计师是西班牙国宝级Antoni Gaudi,
他设计过无数建筑物与豪宅,
当然,
这教堂是我最钟情佩服他的作品。
建这教堂的费用,
如果没记错的话,
20% 是从捐款得来的,
50% 是从入门票赚取的。
普通为了赚建筑费,
这教堂基本上是公开参观的,
只有在特别的情况下,
如不久前日本大地震发生后,
这教堂举行了哀悼与祈祷仪式,
为求上帝怜悯拯救那里的人。

Sagrada Familia 是西班牙文,
意思是三。家人。
因为这教堂的主题分成三个部分:
约瑟(耶稣的爸爸),
玛丽亚(耶稣的妈妈),
还有主耶稣基督(中间)。

教堂内部 OAO~~~~
由于吸取古时候传统教堂太封闭缺光的‘教训’,
这间教堂的透光设计很强,
投射进教堂的自然阳光把教堂照得明亮 *_*

那些白色玻璃是暂时的 =D
之后都会改成像下面的彩玻璃。

中间(不好意思拍到很暗 XD) 是耶稣像,
上面挂有玻璃葡萄,
因为葡萄是圣经提最多的水果~

天花板很高~~~~

我倒忘了这里头可以容纳多少人。
不过肯定可以容纳很多很多人 =D (讲等于没讲)







很不可思议的,
轻松捕获了一群鱼,
然后又轻易的把它们放走,
剩下的,
就是我最珍贵的宝物。

犹大出卖耶稣的雕像。
*这是教堂的后面 XD
旁边那个像sudoku的东西是,
无论打横打直打斜,
数字加起来都会变成33,
也就是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年龄。

后面的雕像比较现代化,
感觉好像还没雕好(噗)
不过这就是现代的设计啦 =w=

都是圣经的故事哦~


就像是飞禽公园的鸟儿,
它们是自由的吗?
看起来总比在鸟笼里的鸟儿自由,
却也只是关在一个比较大的笼子而已,
它们会想要得到完全的自由吗?

这就是设计师Antoni Gaudi 的遗照。

我忘了这是不是这教堂内部的设计图 =O

这个就是。

这是模拟教堂内部的小模型。 

Gaudi 的测量弧度能够支撑多少重量的方法。 

教堂完成后的设计图。
据说最顶端会有一个巨大玻璃球,
可以搭电梯上去看整个城市。

教堂模型的研究所。
由于设计复杂,
所以要先模拟好才能建造。



雕像设计图原稿。



人与教堂的比例。

别人的事情,
好像不应该由外人插手。
可是放着不管,
会不会太冷漠呢?
不管久了,
会变成习惯吗?
那变成习惯,
这样真的好吗?

是不是很精细啊~ =D

我喜欢这些玻璃 =w=....
如果我有钱...
我的房间的窗口.....*___*

投射出来的阳光很浪漫吧? 呵呵~

看到玻璃葡萄么?XD


门~ (谁不懂啊?!)

一直在寻找,
怎么找都找不到。
沮头丧气缺乏活力的时候,
就会出现一些不是答案的东西。
然而,
却又彷徨着,
真的不是答案吗?
如果是答案,
为什么又没有帮忙解决呢?

这是教堂旁精品店售卖的玻璃片风铃...XD
教堂的照片灌完了 =D

这是Antoni Gaudi 设计的(豪宅?)
我不是很肯定是不适豪宅,
不过海浪型的建筑实在是很特别。

那个好像很多贝壳青蓝色的建筑也是Gaudi设计的。

屋顶上有像龙背的形状。


心里那么多梦想,
结果要找一个能够和自己实现梦想的人,
原来是那么的艰辛困难。
想要听到的答案有那么多,
怎么就没有猜中的人?


题外照片,
这是当时去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人扎营示威,
为的是西班牙失业率过高。

有没有想过,
这样做并没有错,
却有可能让我受伤?
然而,
让我受伤也不是错,
对吧?

这个是另一个Antoni,
Antoni Tapies 设计的屋顶。
很多铁线 OAO

上面有个椅子........

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衡量,
真是俗气,
真是不够义气,
真是冰冷无情无药可救。
连我也是。

你懂我在说什么吗?
你懂吗??!!
不懂就看图片吧你 (噗)

*ps:
我的心情很好,
真的。
可是脑子里塞很多东西,
很乱很乱很乱,
(看时间也知道我很乱吧?XD)
真的需要清空脑袋。
我大概真的把很多东西清了,
东西也是,
档案也是,
脑袋也是(正在加油中)
可能曾经对我最重要的东西也是。
看图片吧~XD
我允许你们乱猜,
可能会猜中哦~ (笑)

2 則留言:

  1. 美!

    还有你的那些在照片之间有那些留言般的。。好!
    *拍*

    回覆刪除
  2. 谢谢啦~XD

    突然想到的句子很多,
    所以一口气随便丢这儿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