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11

再次翻阅藤井树。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我曾经很喜欢藤井树的书。
是的,
曾经很喜欢。
要说现在不喜欢了吗?
不是的,
因为我是一个很长情忠诚的人。
说是曾经是因为,
跟过往相比,
不再为一样自己钟情的事物花那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
于是只能当成是曾经了。

这让我想起最近跟熊大聊过的话题。
一个新朋友的出现,
用具体有画面的言语来表达,
是否意味着需要把对之前好朋友投注的时间分割,
然后把一部分对之前好朋友的友情拿出来,
跟这位新朋友交换呢?
这会扯到数学那里去吗?
那是不是代表之前的好朋友会变成‘曾经是好朋友’呢?
“这跟本身怎么想有关吧,
每个人都有选择要继续投入还是慢慢放开”。
当然现在我的想法也一样,
依然没有改变。

为什么喜欢看藤井树的书?
我初中二就开始看他第一本书,
他至今一共写了多少本书我不知道,
不过在我的书橱里摆着七本正版,
(竟然比我收藏的SHE正版专辑少?!)
他写的,
都是故事,
有真实感的爱情故事。
而且主角是用'我'来描述故事的,
所以用形容词描述别的角色的表情想法,
还有主角必须观察力超强这件事,
变得非常重要的一环,
不像外人在讲解故事那么‘见外’。
他有他写文章的办法,
他所写的故事有能够让我动容的魅力,
经常启发我的灵感和思考,
是我在现代文学当中最敬爱的作者。
(*网络作者是文学作家这点曾经出现大量争议,
不过他的书至少在我国书局是在现代文学的部门找到的。)
随着自己的年龄和他的年龄的改变,
他的文字上和故事的叙述方式,
也许让我不再像以前那么钟情于他的创作,
但至今还是深深珍惜着他那当时和现在都会让我动容的作品。

这又让我联想我跟熊大谈论的那个话题。
也许改变的不只有自己?
当这个新朋友出现让你感受到新的亲切,
如果以前的朋友还原地不动的话,
或许其实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吧。
但如果对方也用这时间改变了自己,
那一切就会越来越不一样?

我不能说我不喜欢藤井树,
因为藤井树是一个很会用文字的人。
像我那么惜才又忠诚的人,
绝对不会背叛自己曾经非常喜欢的人事物。
这世界行行出状元。
如果要列出这世界有多少人会写让人动容的故事,
别列了,
要列就先给我列下这世界会写字的人数再说。
反之就细心观察一下,
自己认识的人里,
到底有多少个人能够写出至少五篇让你动容的文章。
你就会发现这些天才其实很少,
能让你愿意停下自己的脚步去注意他人文章的一字一句,
然后被他影响的人更是少得可以。

像这世界大部分庸俗的人一样,
我个人比较喜欢用画面去体会一切,
跟文字比起来,
还是有画面的事物比较有吸引力。
电影动画系毕业加上喜欢画画的我,
无疑地会选择看一场≪哈利波特≫多于读完其原著小说,
比较会去读完≪死亡笔记≫漫画多于原著小说,
真是庸俗兼懒惰~
但我就是这样。
不过人类总是自我毁灭美好的事物,
就像我那么喜欢画画的人,
却总觉得每当我画一次画我就会抹杀了一部分的自己。
抹杀想象力创意魅力吸引力?
也许除了抹杀了一部份的自己,
还抹杀了别人的一部份呢。
也许文字能把这种抹杀能力降到最低?

我对文字倒不是不通,
这部落格还可以证明我对文字的热爱,
况且漫画没有文字实在很难活下去(噗)
所以漫画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向美美借了这本我根本不知道藤井树什么时候出的第十四本书,
上面还有藤井树的亲笔签名。
(我现在还有些怨恨当时美美没有约我去)
看完了以后觉得很满足,
这本的故事情节我非常满意,
因为女主角的宠物是猫。

藤井树的签名 =w=.....我也要~~~TTwTT

最近我看的文字书真的不多,
虽然超级过时了,
不过就暂且推介这本吧。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By Hiyawu - 藤井树。

4 則留言:

  1. 这本书我有~~~
    我是在中3的时候看了那篇‘红灯’后就被吸引了><

    回覆刪除
  2. 我为了藤井树而来,呵呵。我还是很喜欢他的文字,尽管像你说的,随着岁月和经验的累积,他说故事的方法和以前略有不同。不过,还是庆幸。我们一起见证了他的成长,包括我自己。=)

    那个亲笔签名,我也有。嘻~~~好后悔没搬多几本正版的书给他签名啊。留下了个遗憾。下一次,再找你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3. @ysun:
    《红灯》我也没有看过耶............真是惭愧...lllOrz

    @Feeling:
    我们真的是一起见证他的成长呢(笑)
    我还不能忘记看他的《我们不结婚,好吗?》那时候的感动。

    务必要找我一起去啊~~!!!!!XD

    回覆刪除
  4. 红灯是篇短文,不长...
    我对那种伤感的文章最没辙了...XD
    悲观主义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