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1, 2011

总是在思考的事。

新添加在书房的成员。
我很喜欢跟玫瑰花香有关系的一切,
你懂吗? XD

翻找家里的干粮柜,
我知道家里的快熟面已经没有了。
是昨天凌晨挣扎了二十五分钟以后决定的成果。
我明明在晚上已经把半块比萨当成宵夜解决了肚子啊?
因为正餐吃得不多,
身体属于少吃多餐型,
因此每天都在非常不健康地吃宵夜,
可肚子一块肉都没长出来,
更甭提有没有增加任何体重了。
没大病一场也没有拉肚子,
我每天都在怀疑这些食物到底去了哪里。
其实我比较想知道我这样是不是叫浪费食物。

离开大学总算解决了一个人生大问题。
今天要吃什么?
这个问题其实很恐怖,
我相信曾经是大学生和现在是大学生的人,
都会和我有共鸣。
要具体地解释这种恐怖,
需要一些很现实的例子和假设。
引用我爸曾经说的,
讲到吃就要讲两件事:
口味跟钱。
通常既好吃,
便宜又临近的餐馆,
应该已经被光顾了N遍,
距离跟钱可说是正比(因为车油钱或是交通费)
没有新意的快餐店属于扰乱视线型,
那些名牌餐馆属于半品质保证,
而因为人都是不同的,
饮食习惯与口味都会左右本身与他人之间的关系,
再加上饮食作息的不一样,
导致当天的胃口和食物的品质产生一定的变化。
唉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什么,
但我不知哪来的自信,
坚信各位一定明白我想说的是什么。
反正想吃的是很恐怖的烦恼。

手头上还有自己为自己立定的目标,
还有累计多年未完成的稿件,
房间还堆积一些小盒子待处理中,
电脑里头还有一些朋友传来的档案还没清理,
摊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叹气:
“唉…今天要做什么好呢~”
我说懒惰是致命的毒药,
这可能有点夸张,
可是它就是左右我成为伟人的绊脚石。
以上帝赐给我的资质与才能,
我根本就是个成为天才伟人的料。
可是我有自知之明,
懒人是没办法出人头地的。
虽然极想把没事情做而感到无聊的责任,
全揽在自己身上,
不过看过外面的世界以后,
多少也会埋怨一下周围的环境。
如果这里有春天的话,
哪怕多么无聊至少还可以走到附近的公园,
找个破布坐在地上拿一壶茶,
一边呆坐一边抬头赏花,
而不是在躲在家里看着外面暴晒的大太阳,
还有家门外那棵几个月才盛开一次的黄花树。
如果这里有冬天的话,
还可以决定要不要把门口的学铲干净,
还是跟朋友打赌气象预告说明天下雪到底准不准。
如果从家里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到达电车站,
也许每当无聊时走出门外,
就能够遇见自己的同学或邻居;
如果治安很好,
住家都没有围墙,
那就可以在整理房间的时候,
在院子里开一个小小的贩卖角落,
让那些我曾经珍惜的东西找到新主人,
还让我小赚一笔。
想着想着就觉得这样就不会无聊了,
除了血拼和窗口逛街(window shopping),
好多好多不用花钱的事可做。
原来我很喜欢户外活动呢~

钱是万恶的根源,
但是却也是人类解决生活最重要的发明,
所以我每天都在想钱:
怎么省钱,怎么用钱,怎么赚钱。
尤其是现在还在寻找工作的重要时期,
再加上父母开始施加‘你不赚钱我也不养你咯’的方针,
让我每天都在想着钱。
钱与梦想到底哪个比较重要?
钱与生活到底哪一个比较需要优先考虑?
钱不但需要用来维护友情,
(单是约朋友出来除了要电话费上网费电费,
还需要交通费和餐饮费,
还要娱乐费啊!!)
钱还需要用在奖励自己和缓和压力,
而且也需要用来维护形象(打扮要用钱啦)
若根据ときめき的说法,
打扮才能增加魅力,
同时也能增加时尚感和亲和力,
有了魅力才能够吸引大众,
才能够即使很少联络也不会被讨厌。
当然打扮要用钱啦。
虽然我并没有像我所讲的那样迫切渴望钱,
也不是什么守财奴,
更不是会以钱为前提做万事考虑的标准,
但是我深切地知道钱的重要性和威力,
所以我总是会为了钱改变一些想法。

今天你过得好吗?
有没有去哪里玩得很开心?
功课还行吧?
找到新的工作了吗?
还在跟我一样经常熬夜吗?
上次我说的方法有帮助到吗?
有没有人追求?
有没有恋慕什么人?
上次你说正在追求的人怎样了?
那个给你在意的人的惊喜计划成功吗?
跟伴侣吵架还没有和好吗?
跟朋友的误会解开了吗?
你爸妈接受了你的想法了吗?
有好多话想问你,
突然问起的话会不会太突然呢?
常常问同一个问题会不会觉得我很烦?
我没有别的意思,
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当你是朋友,
你告诉我关于你的事会让我觉得很安心,
如此而已。
我不善于制造话题,
总想着与其无缘无故找你,
倒不如有特别的事想跟你说才上门,
这样的我你会谅解吗?

你问我,
我平时都在做些什么,
我说我经常处于放空与思考之间。
都思考些什么?
我都在思考这些无聊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