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13

五月五前的感想。

去年和今年,
是我們國家的關鍵時刻。
每一次發生事情的時候(比如黃色大集會,綠色大集會)
看到和聽到我的朋友們的分享,
我都好想寫些長篇大論來記錄我的心情,
可是到最後我都放棄了,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不過是上網在看,
不過是在聽他們述說,
我完全是局外人,
沒什麼真實心情可言。

可是這一次,
我是終於可以投票的人,
是一個可以參與其中,
有資格評論和體會這熱血澎湃的人。
天知道我等這天等了五年!
(上一屆大選我剛好差一歲可以投票)
我有一位對政治非常關注的同事,
因為她經常分享關於大選的事,
讓我知道原來我們這些老百姓還有很多,
除了上面子書可以做的事。
我就內心偷偷下定決心,
要是有哪個人,
還是哪種機會能讓我接觸到這種活的話,
我就去了!

於是在下定決心的那個星期天,
教會有人問我要不要去聽一個當選舉監察員的講座,
我就這樣出席了講座,
進而當上了Pemantau。
我還深刻的記得,
在知道我會當Pemantau的時候,
她握著我的手很高興地跟我說:
"我要謝謝你,為了我們國家的付出。"
其實我很不好意思,
我覺得我不過是一個想看熱鬧,
想參與一腳的多事人,
並不覺得那是一種付出。
不過不只是她,
還有幾位很重視這個國家的朋友在面子書私密我,
要我給他們一些關於當這些檢察員的資料,
可以開始感覺到我的小小舉動,
會帶來小小的影響,
而我居然會因為這種小小的事情而感到非常開心,
真是值得了。

"我認識的如此熱忱的80後還真不多吖,嘻嘻"
其中一個朋友他這麼說我。
熱忱嗎…我覺得這是我難得來的熱忱呢!
所以我更珍惜的是自己這樣的心情,
還有和那些關心這個國家,
想要改變這個國家的人團結一致的心情。
我身邊充滿了與我年齡相符的首投族,
但是我畢竟是屬宅族,
我的朋友們也多是這樣的朋友,
身邊對政治敏感的朋友們,
(若以面子書裡那兩百多位朋友分享政治的消息來判斷的話)
其實不足十個人。

我老爸以前經常唸說,
很多人都對政治不聞不問,
就知道罵國家,
可是投票的時候都不去選,
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在罵什麼。
我非常贊同爸爸這番言論,
尤其到了這個年齡,
上了社會開始工作開始煩惱一大堆事務時,
外加因為有喜歡旅行的父母而有機會到不同的國家看看,
更能夠體會一個國家的好壞到底能夠影響到些什麼。
當你不需要特別煩惱通貨膨脹,
當你不需要特別在意治安,
當你不需要考慮種族和宗教課題而限制的舉動,
當你不需要為了手續等待的時候,
你就會有時間思考別的,
更有意義的煩惱,
更創新的創意和想法。

我做的這一行,
屬於私人界的工作。
在先進國日本還有正在衝刺的韓國和中國,
都是屬於很好發揮很大市場,
很厲害很熱血的工作。
可是我們這裡由於大量的局限,
導致我們最基本的創意都無從發揮,
這些都是極端種族和宗教分歧,
還有嚴重控制媒體所造成的。
我相信別的私人行業也好不到哪裡去,
有的是因為和政府工程有些瓜葛或聯繫,
影響到整體的效率和伸縮性,
像是文件遲遲批不下來,
或是根本就被獨占沒機會發揮,
要是這些都盡量不需要煩惱的話,
天知道我們國家那麼多的人才能創造多少奇蹟。

我不否認我對:
"我不會投票的啦,
就算我投,
也會投當今政府的啦,
因為他給我錢"
這種言論感到極度厭惡,
但是我只能把這些朋友歸類為功課做得不夠多,
或是自私自利沒有想到別人。
像我那麼客觀的人當然曾經企圖用好的角度去為我不喜歡的那一方辯解,
但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那些不經大腦的話,
完全胡來明顯一點都不用心的政治廣告,
還有連表面功夫都不屑做給我們看的態度感到極度失望,
仿佛就當我們是世紀大傻瓜,
只要派錢給我們,
我們就會乖乖的相信他們。
本想說:"這點小錢還不都是我們納稅人的錢,我呸!"
(雖然我的薪水還不足到能夠交稅,
而且那個該死的BR1M我也照拿不誤)
然而他們如此輕視我們的態度,
居然還真能夠收買到人心,
居然還有人真為了這小錢想要投票給這些傢伙,
強迫我對這些朋友改觀,
強逼我認為他們的心都十分廉價。

但是沒辦法,
只能說憑這點判斷人心是不公平的。
他們畢竟還是我的朋友,
不應該為了政治而滅了友情,
所以我對這一部分當然有保留,
只能在心中相信他們有別的想法,
而且那些想法是成熟有理的。
於是我決定,
把重心放在'關心政治,
愛我們的國家,
並願意為我們的國家出一份力的朋友'身上,
跟他們一起團結合力會讓這一次大選更有幫助。
五月五,換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