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2, 2013

取代。

 我不討厭你,
 真的。
 我還可能,
 其實很懂得欣賞你。
 只是……

我家的小孩 - 俊康和雅甜
他們的存在包含了好多好多意義,
以下的文字也包含其中。
好久好久沒畫俊康和雅甜了,
他們的漫畫《黑羽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再畫lllOrz

 我想找一個人,
 穩穩呆在那個位置,
 那個非常重要的位置。

 你問我,
 "我到底有什麼不好?"
 我說,
 "你沒有不好。"
 你聽了我的回答,
 焦急了,
 欲言又止的模樣,
 彷彿企圖從我這裡問出更多端兒,
 好讓你能夠更確定我的想法。
 我看了也好焦急,
 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比較好,
 因為,
 我懂那種感受。
 我不是故意要讓你感覺如此焦躁,
 只是,
 我不是那位有資格去挑你不好的人。

 我沒有剝奪你性格的權利,
 也沒有企圖改變你風格的想法,
 因為你,
 不是為了我才存在的。
 如果我連原本的你都沒辦法全然接收,
 那麼虛假的你,
 又怎麼可能會讓我感動?
 我不是你的伯樂,
 你的好,
 我不懂得欣賞,
 事情不過如此而已。

 我不認為,
 改變自己去取悅某人是件好事。
 因為這只會讓自己失去
 "真正懂得欣賞自己的人"的機會。
 這個道理,
 很多人不懂。
 於是鑽牛角尖地往同一個方向衝,
 最後才發現這麼做多麼不值得。
 與其為了取悅他人修正自己,
 不如壯大自己來吸引別人。
 這兩件事雖然看起來是一樣的,
 但意義和效果截然不同。
 要改變自己,
 不應該是因為他人不喜歡而改變,
 而應該是因為自己更喜歡那樣所以才改變。
 每個人都是神創造的,
 獨一無二。
 既然無論怎樣都會是獨一無二,
 那麼若要改就該為了讓自己更喜歡自己而改,
 因為自己若真的喜歡自己,
 我覺得你喜歡的人應該也會喜歡你。
 學會等待,
 耐心等待自己的成長,
 還有等待懂得欣賞自己的人出現,
 是一種雖漫長但很浪漫的事。

 如果你問十年前的我,
 我到底喜歡和怎樣的人相處?
 怎樣的人比較能夠引起我的注意?
 我會給你好長好長的答案,
 而且答案非常明確仔細,
 好像我很瞭解自己一樣。
 但現在的我,
 其實懂得欣賞更多種類的人,
 於是我欣賞一個人的概念變得非常模糊,
 經常要視情況而定。
 任何一種人我都在學會欣賞,
 只要他有那個"已經確定喜歡那麼做的自己"的光芒。
 我也正在努力向這種人學習,
 我要散發這種光。

 你問我,
 "我可以呆在那個位置嗎?"
 我說,
 "不行,
 你不是那個應該在那裡的人。"
 "為什麼?因為我不夠好嗎?"
 "不是,你沒有不好。"

 你真的沒有不好。
 你不過是,
 取代不了那個,
 現在還待在那個重要位置的人,
 如此而已。

2 則留言:

  1. 如果無法取代某個位子,
    就開辟另一個新的位子給新來的人吧~

    不同的人生階段總有不同重要性的人呢。


    PS:在表弟買的秀逗高校週年特輯裡看到你的名字時,還興奮地和表弟說我認識這家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新位子嗎~我還真沒想過耶...
      好像蠻需要思考的 OAOb

      *哇!張家輝的魔爪居然伸向你表弟!!((被巴 XDXD
      不過你居然還會看到我的名字並記得是我,
      我很感動啦~~~~~~~~
      也請支持我們的糖果系列?!(順便打廣告)XD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