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6, 2014

東京池袋 - 電車、旅館、食物。

這篇其實也是個大綱。
由於我幾乎沒有很認真的在池袋閒逛,
所以我沒辦法給大家介紹池袋,
不過因為池袋是我的旅館所在地,
我能夠稍微整理出一些東京的特色。

去日本東京,
若要好玩又省錢,
請謹記以下五點:
1.規劃好旅遊路線。
2.先找好便宜的住宿。
3.收集好想吃的食物資料和地點。
4.多去便利商店。
5.要肯走。

1.規劃好旅遊路線。

旅行,
若能夠自由自在,
到了才開始想去哪裡玩,
走到哪裏體會當下的風景和風景,
這固然是很好的旅遊體驗,
不過這對我來說是有錢又有時間的人才做的事。
對我這種窮人又沒時間的人,
我要確保在這短短幾天內,
我要把我想看想體會的事物都試過看過體會過,
才不會浪費我請的那幾天假,
那幾天的旅費。
於是出國前規劃旅遊路線非常重要,
尤其是像東京那麼方便的城市,
若沒有事前規劃好,
雖然也是很有趣的旅遊體驗,
不過你會發現你的Suica卡*錢會突然消失,
錢包的錢就一直流逝在增值Suica卡。
(*注:Suica卡是日本類似我們Touch N' Go卡,
裡頭的金額足夠的話,
可以當大部份公共交通工具的車票,
也可以在便利商店裡和機場裡付款購物。
日本除了Suica卡,
還有Pasmo卡,
這類的便利可以在機場買到,
也可以上網找到更多資料。)

地鐵站的樣子。

過地鐵關是沒有門的 OAOb

出發前就找這些很大的路牌,
寫的非常清楚仔細的。

一路上會有很多很多牌子。

有些站名是日文字的,
看不懂的話記住英文字母、
號碼和顏色。

地鐵站跟迷宮有點像,
非常多樓層,
不要走散喔!!!

看,
顏色、英文字母是很重要的XD

要規劃路線,
就要看很厲害的地圖。
東京地鐵站的地圖、東京火車地圖、還有東京電車地圖,
是沒有去過東京的人最懊惱的地圖。
(至少我在出發前還在為那張亂糟糟的地圖懊惱)
線路又多又亂,
顏色多到每個人的眼睛都會@@
要找一站需要瞪著地圖很久很久。
不過只要已經確定自己的目的地還有事前記錄自己目的地的地鐵路線,
實際上到了東京地鐵站以後,
這個問題馬上就解決了。
我很佩服日本人的效率和體貼,
因為只要你知道你的目的地,
你其實不太可能找不到站。
套Wilson和我對東京地鐵站總結出來的結論:
"地鐵站的牌子總在你找它之前就出現在你的眼前了。"
所以尋找地鐵路線不困難,
前提是要事前先規劃好路線。

*轉載自google image,
請點擊放大 OR 上網找 XD
(這只是其中一個東京地鐵圖 *v*)

從以上的地圖來看,
池袋是其中一個大地鐵站。
所謂大地鐵站,
就好比Kepong KTM 車站VS KL Central,
比普通地鐵站更大更完善,
(雖然大多數東京的"普通地鐵站"比我們的KL Central還大==)
轉站點、地鐵來往次數和人流量都比一般地鐵站多很多,
換句話說,
只要在這幾個大站,
不怕去不了東京的任何地鐵站。
至少轉換車在這裏是比較容易的。
所以我強烈建議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
打算自助也沒人帶的可以考慮住在這些大站的附近,
(不過價格貌似會比較昂貴)
我在大江戶溫泉篇會提到我是怎麼靠地圖找到我要去的地方。

*轉載,
英文版相當完整的東京地鐵地圖 +___+

2.先找好便宜的住宿。

和規劃路線一樣,
雖然抵達目的地才找住宿是很刺激的事,
不過冬天帶著一大堆行李箱,
對自己將要住的地方一無所知的行為,
對我來說有點傻氣。
寸土尺金的東京,
旅館基本上都不太便宜,
背包客和民宿也不多,
若不事先找好,
要麼會遇到客滿或找不到的困境,
不然就是最後荷包大出血。
若錢沒有限制在住宿方面,
這事倒可以考慮,
畢竟其實住宿是除了機票和交通以外最大的開銷,
若是不用考慮住宿的開銷,
東京有非常多又漂亮又舒服的旅館等你去住。

我在東京所住的旅館是Sakura Hotel,
是Joemy大人幫我們找的住宿,
它有點類似背包旅館,
很多來自世界各國的背包客都來這裡下榻。
由於我們人多,
要不是事先預定,
我覺得我們全部人一起住同一間旅館的機會不大。
我住的是五人一間房,
個人覺得價格普通 ,
六天晚上換算過來一個人馬幣九百多,
但若是想體會傳統和式房間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房間內有很日式的榻榻米、和門、超小的玄關、超小的沐浴間,
還有一個大長型和桌和一個比沐浴間大的廁所,
感覺像日本連戲劇裡看到小小的和式小屋一樣。
而遲訂機票的Wilson和Vezill則住在真正屬於背包客的一樓,
價格相對也比我們便宜一些。
六樓和七樓有廚房,
可以在那裡下廚、弄熱食物、泡熱水,
還可以認識來自別國來的背包客,
是省錢又可以交朋友的好地方,
各位看官可以考慮住在這個地方(笑)
(我的面書上還有上載Wilson和Neko玩和門的視頻,
有+我的朋友應該都看過XD)


正宗榻榻米 *v*

拍了整個房間,
忘記拍那個大大的日本矮桌 lllOrz

房裡的角落有電腦和電話 *v*

我老婆(美錦)、niku-niku和Joemy(還有怡廷的手 XD)

3.收集好吃的食物資料和地點。

日本人注重飲食,
日本道地著名的食物太多,
硬要說出幾個全世界都在流行的食品,
大概就是壽司、拉麵、烏冬、鐵板燒、天婦羅、生魚片、銅鑼燒、燒酒等等。
以前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 (2006年北海道和大阪),
日本拉麵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留下了對"日本拉麵都非常好吃"的刻板印象。
結果這回我要鄭重跟各位看官告誡,
"不是全日本的拉麵都好吃的…"
(雖然沒有到'難吃'的階段,
不過由於跟我回憶中的味道差別太大,
這回沒有吃到以前吃到的味道是我最大的遺憾…)
藉著這回東京之旅給我的難忘經驗,
我特別建議各位看官,
若是特地為了來日本覓食,
請做好研究和準備,
儘量多參考旅遊書和網站裡所介紹的好餐館。
日本的餐館服務都非常好,
所以嚐到好吃的料理才是王道。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自己拍太少事務的照片,
真是太不專業了我!!!!)

Ferreen托我買的KitKat,
據說只有日本才有這些怪怪的口味XD

看它的Size,
不愧是寫著世界第一蘋果XD

晴空塔獨售的空de餅XD

4.多光顧便利商店。

東京平均一餐大概700~1000日幣,
若要省錢,
請儘量往返便利店,
因為裡頭有非常多便宜又好吃的食物,
單單105日元的飯糰大概就有5~6種,
而且每一種都非常新鮮好吃*O*
同事的宵夜每晚關東煮,
都是從便利商店裡買來的,
非常香非常好吃。
身為一個偽宅,
便利商店裡的扭蛋,
零食包裝上的動漫人物,
都會讓我興奮不已。


(我就很不幸的扭到了這個…
難道連日本動漫食玩都以為我喜歡所有的光頭?!)
我去的時候跨年快到了,
便利商店裡都有賣日本的賀年卡,
日本的賀年卡是跟我們的明信片一樣的,
這省了我很多找明信片的時間,
結果這回我寄出的明信片數量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我在日本看到最多的便利商店是Family Mart和7-11,
每次睡遲了,
早餐就在便利商店買,
走了一整天累了經過便利商店可以買甜點和雜誌,
冬天太冷可以在便利商店找到襪子手套口罩暖暖包,
而且便利商店還有免費廁所和勤奮利落的服務員,
要省錢的朋友絕對不會錯過便利商店提供的便利。
(不過日本的便利商店沒有像台灣的那麼強大兼營業那麼久,
有些便利店一大清早去還沒開哦~)
方便麵 *v*

Family Mart的茶,
又便宜又好喝!!!

5.要肯走。

只要你肯走,
你不需要搭昂貴的的士,
只要你肯走,
你可以看到很多很美好的風景。
只要你肯走,
東京各大商場等著你去探索,
只要你肯走,
東京各大城市等著你去發掘。
在東京,
沒有走不了的景點,
只要肯走,
完事OK。

東京池袋還有很多好地方,
就比如我下榻的旅館附近就有很多夾娃娃的店鋪,
還有非常多的高樓商場百貨,
(其中一個是OIOI,
Wilson叫它 oi oi XDXD)
如果我沒有把行程排那麼滿的話,
我其實可以好好在池袋逛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