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1, 2014

日本東京 - 前篇。

終於有時間把日本東京之旅整理出來了。
2013的東京之旅比較特別,
雖然是和同事一起去,
但是我們卻不是去公幹,
也不是公司的旅行,
而且有機會參觀三間日本非常有名的出版社,
並且有機會在公司的雜誌上留下感言,
讓我覺得這趟旅行其實比較像畢業旅行,
非常符合當初,
我決定換工作地點和環境,
重新以學生的心態來工作的心情。

我去的時候,
東京對馬幣的兌換率是大約1000日幣對32~34馬幣,
我這趟旅行的旅費是馬幣4000以內,
包括來回機票、六夜在東京池袋的旅館、所有的交通費、伙食費和入場費,
還有相當寬裕的買很多很多手信和明信片(笑)
比較高消費的是機票、住宿,
來回東京-箱根的巴士票,
還有東京迪斯尼海洋的入場費,
其他的費用都沒有破馬幣'百'以上,
可謂相當划算便宜的旅程。
唯一比較需要在意的是像我這種玩法相當需要腳力,
因為幾乎都是步行和搭電車,
不太適合年紀比較大身體不太好的人和不能忍耐累的人。
冬天去日本要準備很多保暖的衣物,
不過如果沒有下雨下大雪,
也沒有像我這樣對旅遊照片的天數辨認有特別的執著的話,
一件傳說中的米其林(羽絨大衣),
一兩打暖暖包(會發熱的小包袋)和一兩件很漂亮的圍巾就可以打天下了。
當然旅行最重要的是一雙好鞋(尤其像日本這種走特別多的),
日本東京幾乎每個角落都很有趣,
對喜歡城市、新奇事物和喜歡買東西的人來說東京是天堂。

我來給大家當旅行社,
貼一些這趟旅行的基本資料:
日期:
季節:冬天
地點:日本東京、日本箱根
行程:七天六夜。
第一天 - 半夜抵達羽田國際機場,到池袋的旅館休息。
第二天 - 吃完早餐(兼午餐),由著名日本漫畫家倉田芳美老師的得力助理福田小姐帶我們從池袋出發,前往日本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小學館」參觀,之後麻煩倉田芳美老師和福田小姐帶我們步行前往小學館本部,(一路上還經過集英社、大型文具店)、最後抵達倉田芳美老師的工作室,參觀倉田老師的工作室。過後和老師一起享用晚餐,然後回旅館休息。
第三天 - 從池袋出發前往大鷹の森美術館參觀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博物館,離開以後前往東京SkyTree瞎拼。
第四天 - 從池袋出發前往日本角川出版社旗下的中俓出版社、Media Factory,在Media Factory吃完午餐以後離開Media Factory,前往位於東京電視台站的大江戶溫泉物語去泡溫泉。
第五天 - 從池袋出發前往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第六天 - 從新宿搭巴士出發前往箱根到富士急樂園遊玩並欣賞日本富士山、泡溫泉。之後回池袋享用晚餐。
第七天 - 從池袋前往古中銀座(傳說中的貓街)看夕陽階梯和笑人吉表演,最後回到池袋收拾行李,前往羽田機場跟日本說再見。

在這裏要特別感謝劉怡廷、Joemy、黃美錦,
倉田芳美老師、福田小姐、張先生、佩珊(張偉森的女朋友),
張家輝、Redcode(李國靖)、Neko、Wilson Lew、Wish、Hope、niku-niku、clowx、張偉森、Little、Kino(陳葆元)、Vezill,
還有阿強(Wish的男朋友)和Jessy(張家輝的老婆),
沒有他們就沒有那麼棒的一趟旅程!!

以下就是以景點分開分配的鏈接,
內附我去日本之前做'功課'時參考的網站和資料,
希望我這個小小的分享能夠給大家(尤其是沒有去過日本的人)一些概念,
也為我自己存一些資料和記錄(笑)
*還在整理當中,敬請期待。

東京池袋 - 電車、旅館、食物。
日本最大的出版社之一 - 小學館。
日本漫畫家倉田芳美老師的工作室。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Ghibli Studio)。
東京SkyTree。
日本角川出版社旗下的中経出版社和Media Factory(上)。
日本角川出版社旗下的中経出版社和Media Factory(下)。
東京大江戶溫泉物語。
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箱根富士急樂園。
東京谷中銀座。

從日本回來剩下的錢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