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9, 2022

2022年,你好。

2022 年你好,
你來得太快,我還沒整理好去年的照片,
你要等我

敲打出這些字句時,
我差不多要笑出聲。
但是其實我應該要笑不出來,
因為我用一年時間,
證明了我的失敗與懶散,
還有我十分了解自己精確的預判未來。

首先,要跟大家,還有自己說,
2022年新年快樂。

原本每一年的生日,
我都會給自己寫一些文字,
但2021年,
我沒有。
倒不是忘了,
就是寫了一半的東西,
沒有了下文。

2021年,我又變成了那個迷惘的自己。
其實因為疫情和行動管製,
我相信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樣,
工作上和作息上有了巨大的轉變。
公司也是各種變幻莫測的修改,
從每個月才會知道自己需不需要去公司上班、
新加入的同事、離開的同事;
公司的團建、老板的攤牌、數次更換直屬上司等等,
這麽多的變化依然沒有改變的事情就是:
高層的脾氣、對職員的承諾,
還有茫然的自己。
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這些改變,
也正因為能理解才覺得束手無策。
然後因為懶惰對抗,打算靜觀其變的自己,
開始把註意力轉到了其他地方,
比如重新建立起自己的人際關系,
還有重新策劃可以外出的地方。

然後2021年,
發生了幾件比較大的事情。

首先是我妹要去新加坡這件事。
在這種時期,
這意味著過後要見面沒有那麽容易。
跟我當年在新加坡工作的情況大不相同,
所以在她出發前我都盡可能纏著她天天膩在一起,
這是一種打算先填補未來的相處時間的概念。

還有就是再玩RO這件事,
因為是和原班人馬一起玩,
所以有一種直接變回大學生涯的感覺(暴露年齡系列)
而且和朋友一起玩MMORPG是很恐怖的,
因為大家都會努力一起變強,
而『努力』這個東西就是需要靠時間和反復來印證的。
所以沒錯,現在我常玩的手遊就是ROx,
我才剛跟我的朋友立flag想畫它的相關同人圖,
結果我為了逃避開工開始在這裏完成文字,
所以我想嘲笑自己。

除了以上,
其實我還想起去年我立下的另一個Flag
我說我覺得寫作是對這個時代很有前途的,
所以我也想練一練,
結果說什麽一個月一篇漫畫觀後感,哼
什麽都沒有 GG
我對我自己說:我瞧不起你
其實我手上有幾份漫畫的讀後感,
可是每一篇都寫不完,
而且那劣質的文筆都無法形容我對作品看法的1%。
本以為自己這一年的寫作「生涯」就這樣了吧,
結果我在公司被安排當急件文案寫手,
真是哭笑不得。

接下來,
我先填一填我上面說的畫畫坑吧。
2022年,希望一切精彩,
也希望大家過得平安、幸福、健康,
God bless~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