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7, 2020

會寫,到底有多猛?

前天有個想法在腦子浮現,
然後轉個頭忘得一乾二淨了。
今天終於想起來,
立馬寫下來立Flag。

之前我的組裏出現了一場不小的風波,
起因是上司壓力太大鬧脾氣,
看誰都不順眼,
結果平常比較願意說真話的同事就中招了。
忠言逆耳,真話都不好聽,這個我們都知道,
但是上司在完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變相開除這位同事,
這招太狠太傷軍心。
反正理由不是這位同事說了真話讓上司不高興,
而是這位同事的工作範圍不固定,
上司覺得他對公司毫無貢獻且心態不正。
可是這位同事的工作量在我們隊裏可算是最忙的前三名,
我們都為他感到憤恨不平。

後來這位同事找了我談了談,
當時候提出的建議是:
我認為如果他要集中一項工作,
那寫文案遠比其他項目來得有性價比。
會寫就是王者。
其實跟他說了以後我自己被自己感動到了(喂)
多月以後仔細琢磨,
還是覺得自己說的這話實在有道理。
於是前天突然聯想到,
我早就想推薦漫畫作為試筆,
磨練要從我最感興趣的地方開始。

其實先把這個餅放一邊,
最近我翻閱了相當大批的資料,
感覺文字真的是一個需求量很大的工作。
需求量特大、需要付出的實際資源卻不多。
便宜至一張紙、一支筆;
最貴的就是那文字掌控能力和擁有閱歷的腦子,
然後還有經歷訓練和磨練,
打造出來的產稿速度和產稿質量。
若有文藝氣息和豐富形容詞匯,可寫小說、詩詞、演講稿。
如果有商業頭腦,可寫文案帶來巨大收入。
若創意無限、天馬行空,可寫劇本、臺詞、腳本,
是現今多媒體時代創作時候的第一步驟。
做好第一步驟能節省的時間非同小可,
所有接下來的繪畫、拍攝、錄音、錄影、投放都圍著這個文本轉,
真的神奇。

所以,我要磨這個!
12月了,第一次為明年設立了一個計劃(這些年你都在幹嘛),
希望自己不是為自己畫餅,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