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4, 2020

你會這麼做,應該是因為你還不夠忙吧。

又到了一年一度最值得反省自己的年底(笑)
這一年,我最大的感觸你應該想像不到,
要不要猜一猜?
謎底揭曉:
這一年,我沒有愛情。
你說:什麼嘛,你這不是很普通嗎?
你錯了,我這是第一次整整一年沒有聯想到愛情,
不,該怎麼說呢。
我真的能夠理解為什麼有的人會把愛情擺在人生那麼後面。
之前在狂聽直播的時候,
Lex Burner也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你會消極、你會期待、渴望愛情、孤獨、鑽牛角尖,
其實只是因為你不夠忙而已。
這一年,我是真切的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

在職場上,
我最消極最胡思亂想的時候,
就是在我的工作量突然放緩腳步,
自己突然沒有固定需要完成的項目的時候。
更準確一點來說,
自己的能力和之前自己在工作上鋪排好的節奏/過程,
大大幫助自己後續的工作,
導致原本需要花上數天時間完成的工作改成一兩個小時。
人啊(說的是我本人) 就是這麼的煩。
很忙的時候身體在抗議,
閒暇下來倒開始思考人生,
然後開始在想自己的意義、工作的意義、自己的未來前程,
還有回想起一些之前註意到的不對勁,
開始福爾摩斯了起來。

再從這點回想起我以往的工作,
那些讓人放不下、離不開的,
其實都是那些非常規律性忙碌、
讓自己誤認為自己掌握了重職身負重任,
以為沒有自己就會給大家添特別多麻煩的工作。
凡是比較清閒,
能讓自己看著眼前那些
“其實不太需要完成”、
“沒做也一點都無所謂”、
“這只是那空閒的上司要一點交代叫我做的”,
然後開始思考自己要這麼過到什麼時候,
人生這樣安穩卻沒意義的過著到底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在你覺得這些其實都無所謂的時候,
你就會開始琢磨要不要辭職。
想來黑心公司其實都是有自己優秀之處,
讓你挨打且用盡你,
你其實非常重要(好用),
也不失為一個讓自己快速成長的好方法。

那回到前面的標題黨,
我其實只是想說,
這一年是我第一次體驗當”純職場生活“的工作狂。
疫情影響了我所有的出國、社交計劃,
認識的人都是跟工作有關,
去年生日後在海邊說過的話,
竟成了漂浮在海上的許願瓶,
飄走了,再也沒有消息。
終究沒能挽回原本擁有的珍貴友情。
在閒暇時候看到朋友一個個為了疫情延遲婚禮,
有的迫不及待就舉行了線上婚禮的時候,
也會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應該思考一下這樣的問題。
然後,你懂的。

再來,
說些可能大家聽不懂的。
這心意,我是懂的。
只是,你需要學會放棄。
既入窮巷,應即時掉頭才是,
不可待一世消磨,
悔之晚矣。
這句名台詞就給你第二次,
不會再給了。




今年終於就要過去了,
小時候這神奇的年份,
2020年宏願、我們是未來的主人翁等,
就這樣,成了。
好在事業、收入、生活品質已經步上了軌道,
之前去體檢的報告也表示一切正常安好,
真的是感謝神。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願來年有更多精彩等著大家去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