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4, 2020

2020年生日,我迷上了堂主。

又到了每年一回的部落客時間(笑)
今年啊,我相信沒有人是不痛苦的,
只是苦的地方不一樣。

我回來馬來西亞工作也有一年半了,
回想起當時和現在,
其實當時原來比較痛苦。
經歷著一些友情感情上的掙扎,
還有轉換職場和地域的不適應與不捨,
原來自己也挺過去了。
這一年,真的慶幸自己和家人在一起,
雖然家人並不能幫自己解決所有的問題,
但因為家裡沒有問題,
成了解決大部分問題的核心。

最近我迷上了看德云社的短視頻。
準確來說,是熱心網友發佈在小紅書上的安利片段,
看著看著就上癮了,
再巴拉出全片來看。
如果有入坑的朋友可以打聲招呼XD
為什麼提這個呢?
首先要從什麼是德云社開始說起。
我也沒真的找資料,
就知道這是近幾年來中國傳統相聲行業的龍頭老大,
憑著班主比較新穎的思維和硬核的實力,
讓一個傳統行業在網絡媒體上紅起來,
而且還勤上各大綜藝。
最近因為疫情也自己搞了個綜藝,
如果喜歡他們應該會很喜歡這個節目。
相聲這個傳統行業我原來也不知道有那麼有趣,
你就想像一下,
一般傳統表演能引起眾人興趣的到底有多少?
就像你去旅行跟個旅行團,
然後他們帶你去看一邊吃晚飯一邊台上有的傳統表演,
哪個是你看了一回還想再看的?
還有更少有的是讓你花大錢也想去看的傳統表演,
在我腦裡也只有芭蕾和Broadway有著這樣崇高的印象了。
再看看德云社的這個相聲表演,
後來我才知道要買到自己喜歡的相聲演員的票,
前排也需要掏出五位數的票價來買,
真的是疫情安慰我窮困的心靈(笑)
最後,
郭德綱、于謙、岳雲鵬、郭麒麟、孟鶴堂、張雲雷、秦霄賢,
你只要知道任何一個就算知道一丁點德云社了XD

好,言歸正傳。
其實上個月,
從我的帖子應該也能看得出一點端倪。
我在工作上面對了我至今也無法解決的人事挑戰。
其實就是因為知道人很複雜,
尤其當年紀到了穩定的歲數時,
要改變人或改變自己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了。
也因為知道這點,
所以在溝通不良的時候,
心情是真的很低落、很痛苦。
結果翻到了相聲視頻們,
在看的時候不僅獲得了快樂,
還學會了很多講解事情和新的觀察角度。
用傳統的行業看現代思維,
是真的很有意思。
相聲界講究門派、師徒關係,
而德云社則是很多徒弟打小住師父家裡,
你的老闆是你的家人,
看事情的方式是真的與一般工作不太一樣。

而且他們的定位也很不一樣。
他們管自己叫演員,
但傳統相聲就是說故事的人,
需要會表演、會模仿、會主持、會唱。
很厲害的會說單口、逗哏、捧哏、群口、京劇...
會的東西越多就越豐富越好看。
拿他們自己的《德云鬥笑社》綜藝來說,
明白人還會製造綜藝效果,
目前我看最會配合綜藝團隊的是郭德綱、于謙、岳雲鵬和孟鶴堂,
敢玩還有硬實力,佩服至極。
然後我其實很喜歡聽郭德綱訓徒弟,
除了覺得很有道理以外,還扎心(笑)
很羨慕他們有這樣的師父,
但也很慶幸我沒有這樣的老闆XDD


“把我累死了,把你氣死了,你還是不明白。”
甚得我心。
沒幹過的人是真的不懂,
如果覺得你不會懂也懶得跟你解釋。

最近我還在追看他們之前拍的搞笑小短劇《能耐大了》,
孟鶴堂是我新的男神了💖
趁12點前趕快發,
願大家辛苦的趕快過去,
好事趕快來,
也祝我2020年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