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4, 2013

再見,仙境。

我仙境的第一個角色,
也是我最喜歡最有感情最舍不得的人物。

仙境老公生日的隔天,
仙境馬來西亞官網宣布馬來西亞伺服器即將關閉。
雖然知道這一天總會來臨,
但我仍然掩飾不了自己那深深的失落感,
連你講的笑話我都沒辦法覺得有趣,
真的很對不起。

仙境傳說這款遊戲,
十年了。
雖然馬來西亞伺服器的關閉,
並不代表我再也不能玩這款遊戲了,
但是我也許是太過忠誠了些,
或者說太過死板了,
我只要那個陪了我十年的帳號,
陪了我十年的角色,
所以我應該不太可能有那個心,
去將一切重頭來過。

大略數算我在遊戲裡所擁有的財產,
用馬幣換算出來的話,
我看最少也有幾百塊馬幣,
不提以前月費砸的馬幣,
少說也有整千塊,
還有一堆限量版周邊商品,
代幣和零碎的交易,
我看兩三千馬幣是跑不掉了。
遊戲裡,
4b zeny (保守估計),
留著不知道要干什麼好,
還有一堆30k的藥瓶道具,
外加一堆限量版的生日禮物聖誕禮物新年禮物,
想當年要得到這些,
我可是軟硬兼施誘捕拐騙,
啥招都出了!(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
仙境裡的富大爺們都還蠻慷慨闊手的,
求一下就拿到了OAOb)
當年要價特高的半神裝,
還有一些半神器,
外加我那幾只超萌又充滿傳說(?)的角色,
伺服前三打鐵打武器的巨匠,
最美最有型又最會死的皇家禁衛隊,
公會很大很出名但是沒用的公會會長…等等。
在遊戲裡我還有一個很大的家庭樹,
有父母有老公有兒女,
上至兄、姐、父、母、岳父、岳母、姨、叔,
下至弟、妹、兒、女、媳婦、女婿、孫。
(這些人之間還有亂交叉的,
舉例像是:我爹就有7任老婆,
我娘是第6任。
我爹的弟弟是我的弟弟,
我的岳母是我兒子的姐姐,
我岳父是我女兒奶奶的弟弟,
我孫子是我的女婿…等等等等。
簡稱亂倫?!)
不過這一切都只能成為回憶,
伺服器關閉若是沒有轉帳沒有聯合的話,
這一切只會變成傳說,
一切都是浮雲。

感傷嘛,
當然有啊,
我根本就超級難過的好不好。
雖然我目前的狀況是很少時間和機會去碰仙境,
不過"沒去碰"和"沒得碰",
感覺差遠了。
這遊戲陪了我十年,
也讓我在這十年裡認識了很多人,
學了好多東西。
我在仙境認識了很重要的一群人,
在仙境認識了我第一個喜歡上的人,
在仙境認識了曾經讓我非常痛苦的人,
在仙境認識了讓我學習愛究為何物的人,
在仙境認識了讓我感覺到非常疼愛我的人,
在仙境認識了讓我學會忍耐和放棄思考的人,
在仙境認識了讓可以很安心很輕鬆地相處的人,
在仙境認識了肯隨我任性又肯忍讓並原諒我的人,
在仙境認識了堅持要我當親人且真當我親人來對待的人。
這些人讓我覺得,
玩網絡遊戲是和單機遊戲不一樣的,
因為可以互動可以交流可以認識彼此,
我們很自然的擁有了很真實又很虛幻的共同回憶。
人與人的相處通過虛擬空間所擦出的火花,
不容小窺,
通過仙境我體會到了。

我因為很喜歡仙境傳說的關係,
曾經多次繪畫仙境的人物。
那其實是我繪畫和CG的基礎老師,
所有皮革鋼鐵刀劍矛盾又厚又堅硬的東西,
先畫裸體再組裝衣物的習慣,
還有極度追求細節和繪感,
都是畫仙境磨出來的。
也因為很喜歡仙境傳說的關係,
我把仙境裡的主要城市研究了一番,
學會如何把各國文化扭轉並成為獨創一格的世界,
也因為仙境是款人物2維空間3維的遊戲,
我在研究和觀察城市的過程中建立了很強大的空間感基礎。
我為了了解仙境傳說這款遊戲的主線結構,
讀了很多關於以前大家都不怎麼關注的神話故事,
像是雷神、生命樹、神器之類,
(就是大家現在非常熟悉的THOR、LOKI、mjnior、yggdrasil等等)
每一次執行任務時我都會仔細把故事和對白讀完
因此我非常清楚自己的人物所執行的步驟,
執行任務所要解開的故事和原由。
而且我學會了非常大量又冷門的英文單字,
還有一堆像密碼的網路用語。
我不知道這世上還有幾個人是像我這樣,
因為網絡遊戲而磨鍊了繪畫、語文、交際等等,
對我來說這遊戲讓我獲益良多,
所以非常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麼一段精彩的虛幻人生。

結果到最後
問我仙境MVP、PVP和GVG的玩法,
因為大量的修改、BUG和需要砸錢裝的緣故,
我可能是那個被抓去湊人數或當花瓶的,
(其實我補助系的技術還算可以看啦,
抓我去醫人還是可以的XD)
但提及跟畫面和人物設計造型,
還有跟任務或故事有關,
那可是我在仙境裡的真本事。
仙境真的是款好遊戲啊〜
道別儀式倒數27天,
我應該沒有機會在最後一天給予道別了,
只好在這之前的週末用力玩一下。
我看明年我再出一本仙境的本子好了,
當成紀念這十年吧。
찰가.라그나로크 온라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