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2, 2010

三国演义。

我觉得,
不能让我看好的连续剧。
尤其是故事很好,
剧情很好,
编剧很好,
演技很好,
剪接很好,
拍摄很好,
还有看完之后又获益良多感觉的连续剧,
会让我着迷,
然后在电视前迟迟不肯离去,
连我妈也赶我休息,
不准连续看电视看那么久。
我爸是这种人,
haru也是。
我本来以为我才没有那么疯狂,
我错了。

《新三国演义》很好看!!!!!!!!!!
以前四大名著里,
我最懂的是西游记,
最不懂红楼梦,
水浒传只记得武松打虎,
三国演义则在小学时,
在图书馆当图书管理员无聊时,
看过白话文版的三兄弟桃花园结义略知一二,
还有许多成语谚语都从那里来,
现在终于真真切切感受到那些成谚语是多么动人XD
熟悉中文真好~
那些不解中文的人一定没办法理解的。
不过这些也让我有一些感慨,
中国以前是多么的强盛啊...
很有文化,
很文明很有智慧,
如果没有文化革命我看美国可能可以考虑靠边站。
不过这是我的小小意见,
还没认真(应该说不是很有兴趣)研究美国历史的我,
应该还没有资格论这种事,
更何况三国演义部分的故事应该不是历史,
不过作者把它写得真好~
再者,
我记得且喜欢的人物暂且如下:
诸葛亮孔明,赵云子龙,刘备玄德,孙权仲谋,鲁肃子敬,曹操孟德,司马懿仲达
还有吕布,貂婵,曹仁,曹丕,曹植,刘阿斗,关羽,张飞,司马昭,许攸,袁绍,刘表,刘琦,蔡瑁,张昭,周瑜,大乔,小乔,诸葛瑾...等等等等~
不知道我会记得这些名字记多久,
《赤壁》这部电影我都还没看过呢-.-"
我要看...........

虽然我还没看完,
(待会儿还要追看呵呵)
可是我从中暂且得到了一些启发。
其一,当伟人一定要极端。
刘备的仁义很极端,
诸葛亮,曹操,司马懿和孙权的才智很极端,
关羽的忠诚很极端,
曹丕的雄心很极端,
还有那些倾国倾城的美女的美貌和才智也很极端。
现代放眼望去,
也有很多伟人都是极端份子,
极端用在对的地方,
自有很极端的事情会发生。
所以我也感慨,
我不是当伟人的料子,
因为我认为我不极端,
也不想极端,
所以只好乖乖做老百姓,
希望爸爸妈妈haru还有我喜欢的所有人还有自己平安快乐,
要求多一点就偷偷希望自己是千里马,
能够寻得伯乐展一点鸿鹄,
然后留下一点贡献,
就够了,
过后可以上天堂找父神喝茶。

在此分享一些,
我因为上瘾,
而和别人搞出来的爆笑对话。
“主公,请吃茶。”
“汝等何谓如此?”
“匹夫!!你乃逃兵也!!给我拿下!!!”
好啦。
我知道这些对白令人摸不着头脑,
因为跟我对话的人也是呆了很久百思不得其解XD

2 則留言:

  1. 中国历史铁定比其他国家的历史美妙多了。
    三国演义-赞

    回覆刪除
  2. 呵呵~
    haru喜欢英国皇室的历史故事,
    我对那倒也是很有兴趣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