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3, 2012

老千。

那天的風,
真的很舒服。
我不會忘記我們光著腳丫子,
一步一步的,
認真留下自己的腳印。

"我知道我很虛偽。"
那是我對你說的。
你雙手插在褲袋停下了腳步。
"我認識你不算久,
不過我覺得你不會虛偽。"
你對我聳聳肩,
輕鬆地笑了。
"那是你想象錯了。"
我小聲的嘀咕,
也不知道你有沒有把它聽進耳裡。
"反正虛偽這個詞很抽象,
你覺得是的時候可能它不是。
還能夠有更美好的字來形容為了自己而做的謊。"
你用力踩出幾個腳印,
走到我的身邊來隨我面向同一個方向。

我深吸一口氣,
沒敢豪爽地吐出來。
"在我覺得自己坦誠勇敢的時候,
我把事情都搞砸了。"
我學你把手插進口袋,
呆呆地直視著天空。
我不會忘記把事情搞砸以後的心情,
貌似嘗試坦誠勇敢的時候,
就是心最容易碎的時候。
"所以覺得不坦誠不勇敢,
就很虛偽?"
"我只是覺得,
我當下所做的事,
偶爾會令我覺得自己非常噁心。"
我自嘲地笑一笑,
不敢看你。
你沈默不語,
也沒有任何動作,
兩個呆子光著腳望著前方。

"那有沒有跟誰在一起的時候完全不會這樣?"
"家人。"
"還有呢?"
"還有……沒有了。"
"那個讓你遲疑的是 … ?"
"一個人。"
"那為什麼會遲疑?"
"我原以為我對他的時候,
我會努力真誠相待,
好讓他更懂我,
而且應該也沒有時間虛偽。
可是到最後,
我就是有那種傾向。"
"是很重要的人?"
"算是吧。"
"所以想要他覺得你很棒?"
"不是。"
"那麼搞什麼要有虛偽的傾向?"
"就是…覺得做人要神秘一點好像比較好。"

聽了我的答案,
你笑了。
然後插在口袋裡的手拿了出來,
大剌剌地伸了個懶腰。
"你對你虛偽的自己還滿意嗎?"
你伸懶腰伸得有骨折的聲音,
皺了眉頭呻吟一下以後轉過頭問我。
"很滿意。
我覺得我根本就是老千。"
我嘴角上揚,
抬頭挺胸地回答。
然後我的頭挨了你輕拍,
我裝痛地哇哇大叫。

"I want to be a 老千like you too."
剛才再次看到這封簡訊,
我又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