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12

會循環的寂寞。

我對那個人說,
你想錯了,
我根本不配讓你那麼疼惜。
你不懂我,
你不知道我有多糟,
不知道我有多麼壞心眼,
不知道我有多麼難相處難伺候。
如果你懂,
你一定會後悔如此地對我,
一定會討厭我。

然後我跑到另一個人後面,
每天祈求他的關注,
希望了解他,
理解他,
希望知道他糟糕的一面,
好讓自己能夠做下一個決定,
看是讓自己死心或是讓自己更喜歡他。
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告訴那個人自己的想法,
那個人跟我說,
你想錯了,
我根本不配讓你那麼仰慕。

你不懂我,
你不知道我有多糟,
不知道我有多麼壞心眼,
不知道我有多麼難相處難伺候。
如果你懂,
你一定會後悔如此地對我,
一定會討厭我。

然後那個人望向他方,
看向那個我不認識的人,
像是當頭棒喝一樣,
讓我知道我並不是高攀不起,
而是人家根本不想配我。
然後我想到那個人,
那個讓我感覺到報應來得真快的人。
我很想告訴他,
我了解你的痛苦,
但是這樣貌似會讓他更難過,
於是我假裝忘了,
默默體會那沉重的報應。

踏進了這種循環,
也許真要等其中的一個人的成功,
才能劃下句點。
要是都沒有成功,
那只能變成會循環的寂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