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1, 2012

職夜班。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
我獨自一個人在諾大的辦公室里,
認真專注地完成上頭賦予我的重責大任。
感覺到肩膀痠痛,
站起來伸了個懶腰,
走向熱水壺泡了杯香濃的熱咖啡,
摸著溫暖的杯子,
想起送給我這杯子的人,
會心一笑。
再望向窗外繁華的夜景,
感覺此刻的寧靜。
最後再次回到我的位子,
繼續努力的工作。

以上,
很明顯當然只是我對夜班的想像。
我不但不喝咖啡,
裝著豪邁玄米茶的大杯也是我自己在5元店搜刮到的好貨,
哪有什麼想起誰送我杯子的會心一笑?!
若要把以上的場景重寫一次,
事實將會是如此: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
我和兩位不打算認真工作的同事,
在狹小黑白的辦公室里,
開著我最愛的日韓流行歌曲,
一邊聊天一邊往三架電腦的方向來回走動。
(三架是因為第一架負責掃瞄,
第二架負責上色,
第三架用來上網找資料,
這是只有夜班才有辦法做到的。)
同事把電風扇架了出來,
企圖驅散空氣不流通的悶熱,
結果我卻感覺像在木制度假村里吹海風的慵懶,
我們三個人戴著黑眼睛躺在沙灘椅上邊聊天邊喝柳橙汁的閒情。
感覺到肩膀痠痛眼睛痠痛,
站起來伸了個懶腰,
走向熱水壺再次浸泡已快變成清水的玄米茶包,
摸著溫暖的酷似玩具酒杯的大杯子,
豪邁地猛灌後發出滿足的"啊~"
再望向窗外繁華的夜景接近泊車入口的大白牆,
感覺特別沒有意義,
最後再次飛奔到我的位子,
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要問我感想?
職夜班真是爽啊~
不但所有上司都不在,
辦公室里要幹什麼隨便你,
累了唱首歌跳個舞根本就是小意思,
我的作畫進度根本就是大提升,
真希望我被允許做得慢一些,
好讓我可以繼續呆在可親可愛的夜班~

我的五元店大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