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12

緬懷失去的這一切。

我一直都很想避免不再去提它,
因為總覺得聽的人看的人知道的人,
都會為了我重提舊事而煩悶,
而且說了那麼多遍感覺越說越心虛,
快刀斬亂麻兼理還亂之嫌。
但每當再次回想,
我就會不由自主德感嘆其威力,
它確確實實地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還改變了我很大部分的人格。
所以我決定再寫好了。
反正這空間還是我的,
寫到我爽~

逃避自己並不是一種能夠解脫的明智之舉,
我知道我錯了,
但我並沒有後悔。
有那麼一段可怕的時間,
我每天張開眼睛就會想到他,
走路會想到他,
吃飯睡覺寫字畫畫會想到他,
一個人的時間都很難過,
因為正在獨自懊惱自己會甚麼會想到,
一個幾個月沒聯絡沒音訊的傢伙,
還有當時候他所說的一句話:
*(注一)"我跟你表白很多次了,
可是你都不肯接受我。"
說我蠢到地殼去我也認了。
我就是覺得這麼一句玩笑話到底想表達甚麼。

最後因為太麻煩了,
我索性找個可以很認真跟我聊這種事情的人,
圖的就是她的耳朵還有刻薄的評價,
把一切丟給她好讓我自己能夠睡得安穩些。
結果我低估了這個人的處理能力。
她不但把我的故事好好傾聽並講評了一番,
她還順道製造了一個讓我處理我的疑問的最好機會,
讓我在很尷尬窘魄又很高興的情況下,
問了他一個我想問的問題:
"你那句話*(注一)什麼意思?"
反正他給了我一個我很滿意的答案,
然後信誓旦旦地跟我說,
"給我一點時間,
我會很認真的表白。"

自此以後,
我過著'等待被人表白'的每一天,
就算當時正面對友誼的考驗,
就算當時有非常沮喪茫然難過的時候,
因為深信要對我表白的他絕對會站在我這邊挺我,
絕對會讓我覺得很安心,
一想到就快有人能夠以'我的伴侶'的名義,
陪我度過這一切,
我就覺得這一切都可以忍耐。
我問他我們現在的關係是什麼?
他說可以算得上是體驗版的情侶吧。
我其實不喜歡什麼一半的東西,
像是表白了但是沒有接受或拒絕,
訂婚這種什麼未婚夫妻,
卡一半不上不下的,
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但是他這麼說讓我覺得他應該還在考慮,
所以我更加深信我們不會是體驗版的那一天,
就應該是他所說的認真表白的那一天。

這一天到了。
這麼多天過去後終於被他約出來,
我就自作多情地覺得應該就是這一天了。
(我期待太高了嗎?
正常人不是這麼想的嗎?)
像個單純的死小孩那樣,
把自己打扮好好看,
期待著今天會不會比那一天更特別。
我們一整天都在胡亂的聊,
聊到過去的曾經,
未來的夢想,
遙遠又不怎麼好說的外太空,
然後聊起現在。
我跟他說,
我正在和朋友冷戰,
我很難過。
我把故事說給他聽,
我期待的安慰,沒有。
我期待的鼓勵,沒有。
我期待的建議,也沒有。
他只是淺淺的聽我說完,
點個頭淺笑一下,
像是我在說著一個網路上看到的小故事一樣,
多麼地不值得一提。

這一天結束了。
最後的致命絕望就在他送我項鏈的那一刻。
我真的很喜歡喜歡的人送我項鏈,
因為我可以戴著它,
然後若有人問起,
我可以很自豪地回答,
送我的人是我的誰,
為了什麼送給我,
我有多麼珍惜它。
可是在打開盒子前的那一霎那,
我不知哪來的期待,
深深的希望那是個十字架,
一個能夠代表我的信仰的東西。
結果是個跟十字架長得有點像的項鏈,
一個歪歪的X。
不但兩度毀了我的期待,
也讓我重新認真地思考我對他的感覺。
我的人生老實說還沒如此失望過,
我覺得我真的是蠢到地殻去了。
在完全不能平衡自己的思緒下,
我真的真的很失望很難過。

也許有很多也許,
也許他太緊張甚麼都忘了,
也許我帶給他的不安讓他沒辦法在那麼短時間處理,
也許我太多奇怪的期待把他想得太夢幻,
也許我太高估自己,
也許其實他只是隨便說說,
也許是我太認真亂想。
也許有許多也許,
但當下那份心情熬不過就是熬不過。
當下的心情就是,
這個人他真的認識我嗎?
他真的喜歡真正的我嗎?
瞭解我以後他會很失望然後不理我吧?
就像現在這樣嗎?
然後愚蠢的崩潰,
做了很多傻事,
(放心我沒有尋短)
最近的總結是,
其實原來我根本不了解他,
喜歡他的感覺應該就是因為強烈發現自己被喜歡,
然後因為不認識他的人格而導致不必要的幻想,
然後幻想破滅過後失望過度?
應該是這樣沒錯。
我寧可自己一個人孤獨呆著,
也不要一個在我身邊會讓我更寂寞的人。

用遊戲的解釋來說的話,
(非常勉強的)
他幾乎可以算跟我加上最高等戀人關係了。
所以好多關心我的人都問我這個關係的進展和過程。
我跟好多人解釋了很多,
企圖交待自己並盡全力讓自己往好的方向想。
現在回想起來,
說了好多謊話呢…
為了面子還有當下回答時候腦子生鏽,
腦筋急轉彎不下來,
真希望那些胡言亂語都會被遺忘。

說我不想見他,
其實我並不怎麼抗拒。
但著實坦誠,
我很討厭他看著我的眼神,
那種不冷不熱不陌不熟,
刻意冷漠又裝得不像的彆扭眼神,
還有面對他那種眼神時,
還要佯裝覺得他的眼神其實很和藹親切,
自己也應該大方親切對他的自己。
這種狀態要在一場聚會維持是很累人的,
不能輕鬆做自己真煩,
索性說討厭見到他比較痛快。
所以說不想見他就是討厭這種很難處理的尷尬,
而且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在的話會更討厭,
因為小心翼翼觀察我們,
並準備隨時出手幫忙,
或準備看好戲的感覺太明顯,
真的很令人不爽。

我也不清楚,
是不是只有我單方面會經常想起這些。
有好多遺憾在我自己情緒控制不佳,
行動和真正想要的不成一致,
還有在他那些我不了解的性格中產生了。
然後我也是第一次跟一個人,
完全沒辦法兩個人和睦地解釋和探討的情況下,
把幾年來所建立的關係徹底毀了。
不曉得有沒有人會瞭解這種遺憾,
但是再次時刻地警告著我,
過去了就沒辦法回頭了,
要珍惜當下,
要三思而後行,
(什麼三思,
我明明百思卻不得其解)
不可以衝動不可以逞強不可以假裝,
不然會很慘很慘。

我在想,
如果一直想一直想,
會不會讓我更了解自己?
我期待能夠想到我的頭腦把它淡忘,
或是等到新的故事把它擠到角落不得翻身為止。
好長啊~ XD

*(注一) 老實說我真忘了這句話是不是我上面提的那句,
但是那句倒真的是我印象中他對我說過最多次的口頭禪,
所以我猜應該是這句話。
反正就是個故事嘛~
不用太認真 o.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