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12

雨季。

最近天空到了傍晚總是陰陰的,
雨水從陰陰灰藍色的天空中慢慢滴下,
然後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形成水積,
又在水積上形成不規則的漣漪。
這景色怎麼看我都喜歡,
那雨水的氣味還有聲音都是我嚮往的,
等哪天市面上要是推出雨水味道的香水,
我想我會買下來。

下雨的時候,
雨水那'沙沙'的聲音洒在窗口上,
總會讓我忍不住趴向窗口往外望,
用顏色來形容的話,
彷彿窗外一切灰塵陽光的黃色景象,
都變成了我最喜歡的藍色。
外面下著大雨在溫暖的屋裡聽著自己最喜歡的歌,
就是其中一個很幸福的感覺。

我在約好的巴士站那裡等了你一個小時半。
你知道我最討厭等待,
所以到達的時候你忍不住拼命道歉。
但老實說我真的沒有不耐煩,
因為外面下著大雨。
我在我的車子裡關掉空調聽著收音機,
把玩我手機裡的小遊戲,
還有偶爾看看擋風鏡上的水紋,
我真的沒有感覺時間過了那麼久。
況且看到你把著的大雨傘跟我道歉,
我怎麼會生你的氣呢?

最近外面一直下雨,
但是身邊朋友的心情不曉得是不是受了影響,
心情也陰陰的,
數天前接到一個正在哭泣的電話,
感情貌似出現了問題。
由於我根本是這方面的菜鳥,
只能用我聽來的不知所措地安慰了一番。
同一天晚班上班的時候,
同事就跟我說她被氣哭了,
結果用了晚餐的時間再惹她哭,
聽她把所有委屈跟懊惱的事劈裡啪啦全倒出來,
希望淚水代表她的煩惱,
流出來就少了些煩惱。

雖然心情陰陰的不太舒服,
但它畢竟是一個感覺,
一個能夠更瞭解自己的感覺。
就像我喜歡的雨天一樣,
偶爾來一下其實感覺不壞,
別每天下大雨淹水造成不方便就行了。
而且我發現很多人比較想在別人面前表現陰陰的自己,
是覺得陰陰的自己比較有魅力嗎?
還是比較容易引起別人的關心和同理心?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那畢竟是表現自己的其中一種方式。

我好喜歡雨*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