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12

特別的存在。

有一個人,
他對我來說非常非常特別。
他的特別讓我會忍不住提起他,
他做的每一件事都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雖然他沒有變魔術,
但他就是有那種讓我想向他學習的魅力。

話要從最開始講起。
我第一眼就被他吸引了。
雖然那只是側面,
但就足以令我的心跳亂兩秒。
至今我還不曉得那是自己心跳的問題,
還是被他的氣場(?)嚇倒,
又或是那是個不祥之兆,
但那肯定不是俗氣的一見鍾情。
跟我往常崇拜的日韓系外貌不同,
他深邃的輪廓讓我難以解釋,
不過以我的眼光,
我覺得他很帥。
雖然我對他的第一眼印象頗深刻,
但其實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
因為我把他給忘了。
(什麼?!)

我是在見到他數次以後才第一次看他開口說話,
而他第一次貌似跟我講話的時候,
他是隔著別人回答我的。
我對第一次和他的對話感到不滿意。
已經很久沒有嘗試跟人講話,
對方不看我,
讓我覺得不被尊重。
雖然我還記得我不滿意,
但也沒有太在意。
帥哥是比較跩些的(( 誤
我也很跩地沒有跟他熟悉起來,
因為我更帥(( 大誤
直到我病得不輕的某一天,
他很友善地關心,
讓我們開始有交集,
也才逐漸發展成我們今日的友誼。
後來我跟他提起這件事,
他跟我說,
他對陌生人都比較害羞。
我在親眼見到他害羞得不直視陌生人的臉,
以我為'媒介'說話時,
才肯定其實他說的真是實話。

我很欣賞他的膽識,
真的真的很欣賞。
我覺得男子就應該像他這樣,
敢說敢做敢當敢認,
而且做的時候很瀟灑自在,
能屈能伸。
就算做些很欠扁的事,
就算說起自己所做的丟臉的事,
他都會表現得很理直氣壯,
也因為如此豪邁的行動而充滿了男子應有的魅力。
他的幽默感跟我是有共鳴的,
"那當然,
我們都是看漫畫的人啊"
這是他對我們雙方邏輯共識的解釋。
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只要能讓我笑倒,
嘴巴裂開臉頰僵硬肚子抽蓄的笑話,
他都會笑得和我一樣誇張,
而且因為他年紀老邁 ((誤
外加輪廓很深,
眼睛周圍都會起皺紋,
吸血鬼虎牙也會露出來,
偶爾看起來會很猥褻(噗)
我很喜歡聽他講話,
尤其是附帶誇張動作的時候,
總會帶給周圍輕鬆愉快的氣氛,
不曉得他知不知道。

在我認識他的時候,
他是個菸民。
是我的朋友都會知道,
我非常討厭抽菸這件事,
然後會因為這樣,
順道討厭毫不避諱地在我面前狂抽菸的人。
我不但討厭抽菸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更討厭的是因為這個壞習慣所帶來的禍害。
(對不起,
講到抽菸我就忍不住碎碎念,
把話題轉回。)
雖然我很欣賞他會顧及別人感受而儘量避免的這一點,
但是由於偶爾還是會從他身上嗅到淡淡的菸味,
總令我罵也不是嫌也不是,
畢竟我什麼也不是。
所以我只能在禱告時想起他的時候,
為他禱告祈求他的改變。
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
我聽到他拒絕別人抽菸的邀請,
說他決定戒菸,
我真的真的非常高興,
並再次增加了我對'禱告會被垂聽'的信心,
也讓我對他的印象再次加分。
(至於他到底真的有沒有戒菸我就不知道了,
至少我再也沒有再看過他抽菸)
要說他明顯的缺點,
除了之前的抽菸,
他情緒不好的時候會異常沈默,
而且記得有一次在這種時候我很不識相地跟他說話,
被他突然大聲麼喝的語氣給嚇著。
這種時候他在厭煩著自己,
那是他後來自己告訴我的。

我覺得他是個很聰明的人。
雖然他對自己不感興趣的事,
會像年紀老邁的老爺爺過目即忘,
而且會冷感裝傻,
但他的腦筋轉得很快,
要難倒他讓他出糗並不容易。
我經常問他一些普通人會卡題的問題,
他都有辦法馬上回答,
而且答案不馬虎卻不完全,
非常會使用模陵兩可的雙關語來解決。
(雖然非常有可能因為經常不會回答,
所以用很強大的雙關語來應付,
習慣成自然,
還不小心讓人誤會他很強?!)

有人說我們有很多共同點。
我對一件事的看法,
'是他之前我不在的時候說過的'這種事,
聽說相當常發生。
不只是別人說,
就連他自己也經常因為覺得跟我很相似,
有的時候會忍不住抓狂。
說起來是有些恐怖。
我們看法類似,
性格類似,
欣賞的漫畫畫風格類似,
幽默感共鳴類似,
生活習慣類似,
(就是大半夜了打GAME不睡覺,
看漫畫用速度而且會狂笑etc)
就連手的交叉是同一個方向都被他發現了。
所以我經常覺得不可思議,
難道有類似的嗜好會連同思考模式和看法都同化?
而且越是熟悉就越覺得事情有蹊蹺,
真的是太像了。

我們都不是會開啓話題閒聊的人,
秉持著沈默是金的裝酷信念,
我們偶爾都很會藏金。
比較有印象的是有一次,
他沈默到了一種可怕的地步,
他看我的眼神十分不友善,
瞪一瞪就不看我了。
對號入座的我覺得很可怕,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卻又在回憶裡尋找不出自己過分的地方,
於是就努力無視他。
後來回家後不久,
他用MSN來跟我打招呼。
我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般跟他閒聊,
才知道他連續拉肚子兩天了,
難怪那個臉難看到不行。
那次誤會以後,
我再也不好意思無視他了。

基本上若不是有特別的主題,
我跟他不能單獨相處。
雖然我並不排斥與他呆著的時候甚麼都不說,
但我的直覺告訴我,
他跟我是一樣地按耐不住,
覺得這樣的靜很令人感到不安,
明明感情很不錯,
性格很帥氣的兩個人怎麼會如此沈默。
當我們開始冷場,
他總在是先忍不住,
在我沒發現的時候就離開了。
而等我發現時,
總會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然後瞄一瞄他,
安心地笑。

他經常若有所思的嘆氣。
我總會問為什麼,
而他會像準備好回答我的疑問,
然後告訴我一些很瑣碎大眾化的生活煩惱,
像是沒有錢了,
想要的漫畫還沒有出,
睡不好等等的普遍煩惱。
他很愛演,
有時候會把煩惱說成笑話,
惹大家狂笑不止。
這種機會要看他的心情,
不過通常他說這種話難免會逼我虧他,
然後變成一種蠻有趣的對話。

有時候,
他不經意說出的話,
會讓我每每想到就會會心一笑。
記得第一次聽說,
他怎麼拿到我的電話號碼經歷,
那是我第一次,
對他在跟旁人提起我這件事感到好奇。
在一次出發前,
打算問我要不要順便幫我帶早餐,
據說本來是朋友要打給我問的,
他跟我的朋友要了我的電話,
然後我在那個遲到的早上,
第一次聽他在電話裡的聲音。
"你在哪裡?"
"呃…你是誰啊?"
"…你不知道我是誰?"
我聽見很陌生但卻抓狂的聲音,
我的腦中一直盤旋著那幾位好朋友的臉,
就是沒有人是擁有這把聲音的。
"你現在在哪裡?"
"我剛要出門啦…"
"哇現在才要出門?!你什麼人來的!!"
"什麼什麼人啊?你打來做麼?"
"是問你我們在麥當勞,
要不要幫你帶早餐啦。"
"啊你是…喔?!"
"對啦哎唷…"
"我怎懂啊…沒聽過你打電話的聲音啊!"
"那早餐你要不要啦?"
"不用啦,我喝了牛奶。等會兒見吧!"
這件事我還很記得。
因為當時跟他真的很不熟,
而且以他的個性貌似不會主動,
所以他讓我覺得這個人,
其實還蠻親切的。

有一次我們聊到了某件事,
一件讓他破費的事。
他很認真地跟我說:
"我一想到就覺得是報應來了。"
我聽了就笑了,說:
"厚,你對我做了什麼?"
"什麼對你做了什麼?!"
"因為報應來啦,
肯定是你對我做了什麼不好的事。"
"哪有這樣的,
你別以為你那麼強大好不好?"
"不然咧,
你對每個人都好,
對我那麼差,
一定是我啊~"
"我…哪裡對你不好啊?
我覺得我對你最好了…"
說到最後,
他的聲量變得很小,
但語氣感覺非常肯定,
我也不曉得他是不是想讓我聽到,
也不曉得我有沒有聽錯,
不過如果沒聽錯的話,
這話是很能讓我覺得高興就是了。

我也不曉得比較真實的他,
是在跟人獨處的時候,
還是跟一群人一起的時候。
但我覺得他可能也說不上來吧,
因為我本身是這個樣子。
對我來說,
他的表情很真實,
所以也許猜不出他真正的想法,
但要判斷他是不是認真地說,
貌似並不困難。
記得有一次有人開了一個瘋狂舞蹈的視頻,
那群瘋子就學著視頻裡瘋狂舞蹈的男子一同起舞。
雖然之前我聽說過他們曾經一起跳過這段舞蹈,
但那是我第一次看他們群魔亂舞,
啞口無言以後狂笑不止。
狂笑到一半時我發現他向後看我的反應,
然後很不好意思地停止亂舞。
"沒關係啊你們繼續跳不用理我^o^"
我狂笑過後努力擠出這句話。
"不行,
我要保住我最後的一點形象…"
"不需要保住啊,
你本來就沒有形象…"
"…"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我問起他的愛情觀。
他告訴我他很容易喜歡上一個人,
卻很難愛上一個人。
因此他經常因為喜歡上一個人,
而非常想跟對方在一起,
然後又因為沒有愛上對方,
而決定跟對方分開。
這樣的自己讓他決定不可以隨便追求別人,
不能再因為自己的衝動而傷害別人。
其實他這番見解讓我感觸頗深的,
因為我也貌似因為這樣,
重復地拒絕別人。
我在想,
是否是因為我比他更能夠判斷,
一個人能不能夠讓我永久地喜歡下去?
還是只不過是我比他更膽小,
沒敢給自己任何機會去傷害別人,
因此也沒給自己任何機會去體會愛人的感覺?

其實說到底,
他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他經常能夠讓我意想不到。
雖然說他跟我很相似,
但他的生活習慣和他的性格經常是相反的,
可是卻不會起衝突。
生活上,
他屬於個不折不扣的宅男。
不喜歡出門不喜歡參與活動,
經常在家看漫畫玩電動。
聽說以前就連他女朋友登台表演他都不去看,
也從不主動跟不熟悉的人說話。
通常這種宅男常識應該很差,
應該不怎麼懂得跟人打交道且讓人不想接近,
而且會很輕易的把自己關在小筐裡,
很容易顯得很不合群。
要不是他不說話的時候很能安靜,
有活動的時候他經常拒絕參與,
我是怎麼都不敢相信他是個宅男。

他的肢體語言在我看來是很俐落乾脆的,
不像是在家呆上網呆看電視的樣子。
他的時事和常識還挺好的,
對很多事情充滿好奇心,
而且會不恥下問,
說話的方式很不宅男。
他偶爾還會買份報紙來閱讀,
聽說他每一次買報紙回家,
他的室友和家人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而且會問他是不是在發燒。
(噗 好可憐)
他的朋友為了他製造了一個
'要能夠強拉一個心軟窮困的宅男出外的成功祕訣'
就是沒錢我出沒車我載,
讓他沒理由拒絕他就會去了。
然後也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麼那麼受歡迎,
他明明就是不喜歡參與活動的宅男,
卻有很多很活躍的朋友,
會願意出錢出力強拉他一起去參加很多活動,
就算他在活動裡發呆玩手機神遊,
他們怎麼都會把他抓出來玩。
也因此他的生活多姿多彩,
雖然他依然覺得他的朋友很少,
而且生活很宅。
我個人很欣賞這種反差感,
覺得外表行動和性格讓人意想不到,
是非常有趣非常有魅力的,
而且這種性格非常有創造故事的張力。
如今有個活生生能夠製造無數故事可參考的對象,
讓我不得不注意他的行動舉止,
想窺探其中的祕訣。

反正,
他對我來說就是非常特別。
他的特別會讓我忍不住提起他,
他做的每一件事都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雖然他沒有變魔術,
但他就是有那種讓我想向他學習的魅力。
能認識一個這樣的人,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