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4, 2013

手殘記。

好久沒寫這裏了!
不是我不想寫,
而是寫好的東西全被我親手幹掉了(什麼情況?!)

前幾天更新大顆蘋果裡的曲目時,
手殘按'Restore',
結果沒有後備的情況下,
我的所有備份文件日記紀錄等等重要資料全沒了。
我其實得慶幸我是個很念舊的人,
因為只信任網絡和紙張,
有很多很重要的文字都有好好留在我的電郵裡,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只是有一兩張我非常珍惜的照片,
還有一些隨手空閒時打出來的小品,
被我這麼一不小心弄丟了,
心裡難免有一些惆悵。

剛剛搬好所有東西的樣子,
這是我的小窩 *___*

新的一年是個新的開始,
我居然快變成認識你的時候你的年齡了。
用年齡計算,
十個月後我就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了。
直到目前為止,
我自己覺得我的人生就像步行,
中學的五年我在猛力瘋狂的往前奔跑,
到了大學好像腳打結,
不停的跌倒跌倒再跌倒,
以至再也沒有人願意等我了。
等我慢慢再次站起來,
就發現我好像只會原地跑步,
身邊的風景再也沒有改變。
這時候身後來了個慢跑的人,
在後面拍拍我的背,
鼓勵我向前。
於是我決定再次向前,
去尋找另一個屬於自己的風景。
回頭看,
已經看不到這個慢跑的人了。
總會忍不住想問,
你超越我了嗎?
還是我們路線不一樣了呢?
我們還會在步行道上碰見嗎?

你跟我說最近你好忙,
忙到連你最喜歡做的事也沒有時間做。
我很想你的心情,
不知道傳達到你那裡了嗎?
我在這裡很好,
除了錢和泊車的煩惱以外,
我在這裡一切都很好。
我這裡算是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在照顧自己的時候,
思緒總會沈澱,
仿佛感覺自己是另一個人,
不陌生,
卻也不熟悉。
這樣的時刻總會讓我回想,
有你陪伴的日子。
什麼時候才能夠再次找到像你這樣的人呢?

我想,
這裡是你也會想來呆呆的地方。
喜歡畫畫的你應該體會我現在處在的環境,
雖然並不如宮崎駿大師的工作室,
那麼擁擠又充滿熱血幹勁,
但這裡有一點點那樣的感覺。
白色的墻,
灰色的大桌子,
黑色白色紅色的簽字筆,
還有我最喜歡的淺藍色鉛筆芯,
外加堆疊成山的漫畫,
雜誌海報資料本填滿了剩餘的空白,
還有廁所轉角前的燈箱和電腦,
和那個堆滿漫畫和參考書的圖書館,
都是我非常嚮往的景象。
來回的人們都在埋頭,
有的捧著一大堆漫畫猛啃,
有的戴上耳機呆望桌面上的白紙,
有的拼命在紙上描繪,
因為我們跟普通人不一樣,
因為我們沒有絕對也沒有盡頭,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到什麼地方,
那麼努力到底能夠改變什麼,
所以我們都在努力面對,
面對還不夠了解這個世界的自己,
還有面對自己準備創造的世界。

如果哪天你在哪裡看到我的名字,
或是在哪方面支持了我們,
請你一定要告訴我,
好讓我知道,
你有在為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