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1, 2013

夏天。

雖說馬來西亞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但是在真正有夏天的國家,
他們的夏天來臨時,
我們這裡,
我就覺得會是最正宗的夏天。
(雖然國外其實比我們熱多了)

搬出來住以後,
第一次覺得待在外面的炎熱,
是很難熬的。
躺在床上,
接觸床的部分像火一樣燒起來,
開始懊惱自己那種沒有抱住被子就沒辦法入睡的習慣。
而且在忍耐著熱氣的腐蝕時,
還得壓抑自己被外來影響的脾氣,
憋著自己獨自一人承受孤單的寂寞心情,
還要懊惱三餐的好壞是否和自己的薪金抗衡,
開始覺得自己有點沒用了,
怎麼這點意志力也不能持久呢?

也不曉得是否是自己的心情被如此影響,
於是對待周圍的人好像也失去了平常的忍耐力。
我明明就是那種會把想說的話先處理好,
先三思而後言的人,
結果近日反思自己的行為和言語,
發現自己好像也犯了大言不慚,
直言不諱的大錯。
這麼一來應該就能夠解釋,
為何平日經常閒聊的友人對我說話時,
開始對我語中帶刺話不投機了。
雖然我一向都不懂得處理像這種,
根本看不出誰對誰錯或是毫無根源的蝴蝶效應,
但是只要追根究底,
我就會莫名的感到不安,
真是一個很令人糾結的心情。

我想跟某人道歉。
雖然我對自己真心希望對方變好這種心情沒有改變,
但是自己那麼直言不諱地傷害人家的自尊心,
其實怎麼也說不過去,
至少我到目前依然無法說服我自己。
我不是一個想跟別人不一樣的人,
我祇是比較多自己的原則,
所相信的事物好像與別人稍微不同一點而已。
我雖然經常因為這種不同點而得不到別人的認同,
當然不被認同的心情是非常痛苦的,
但是我也覺得慶幸,
這樣就能夠更珍惜認同我的人。
所以我覺得我對這個人所做的事,
真的很過分。
雖然大家都在安慰我說,
如果他們是我會對他更過分。
要是將心比心,
若我是他,
若我被如此對待,
我一定會很痛苦很難受。
我會收斂的,
我還在學習如何在不傷害別人,
也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處理這種事情。

我不能夠再依賴那個心情了。
想起的時候會忍不住偷笑,
心裡又苦又甜的滋味好難解釋,
是個很不符合我這種走邏輯和有根據路線的人。
曾經有人跟我說,
要向前邁進。
這句話裡頭所包含的含義,
是相當殘酷的。
停留在某處不代表看不見不一樣的風景,
回頭走不代表不能夠回到從前。
不過向前邁進,
能夠改變現狀的成功率最高,
我希望他想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目前正在努力制作的那系列漫畫,
將會在八月份書展正式推出。
媽媽生日的一天後,
我們收到了印刷完成的第一本書。
碰到自己和大家合作完成的第一本書那一刻,
我真的有想掉淚的衝動,
差點尖叫出來。
真不曉得我親愛的隊友們,
neko、wish跟hope有沒有和我一樣的心情呢?
第二本正在印刷中,
那一本會更值得感動吧,
畢竟我們真的是有笑有汗有淚地完成它了。
這期間好像經歷了停電、翹班、瞌睡,
我不曉得自己在制作過程中抓狂了多少次,
某些時候還抓起隊友一起陪我抓狂,
(畢竟我是負責背景和完稿監控,
在完成稿件交給總監大人(怡廷)檢查前,
任何芝麻綠豆的大小事我都會管,
結果偶爾心血來潮增加背景、服飾、道具、對白框的情況時,
害別人也要一起修改XDXD)
主編稿neko還因為編稿的時候壓力過大泣不成聲,
根本就是一本戰役之作!
不過外人畢竟沒有參與我們的心酸,
最後受不受歡迎還有待觀察。
真希望這些我們的'孩子們'能夠健康茁壯地成長,
它們可都是我引以為傲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