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4, 2010

陌生人。

啧...诡异,
实在太诡异了。
就在哥刚下线的五分钟后,
这家伙就向正在修改大学论文的我,
打了招呼。
我看着完全没有印象的名字,
完全没有印象的图像,
完全没有印象的招呼方式,
再找找我的MSN名单里,
他的名字放在哪一个组合里,
曾经刷新的电脑没有他的MSN对话记录,
于是很公式化地问了一句"嗯?"
"还记得我吗?"他问。
"....你是...?"
"呵呵,我是Lydia的朋友。"
"...Lydia是..."
"...你这么问我也好像不记得你是谁了。"
"..."
"没关系,我们当新朋友重新认识吧!"
....
一开始我觉得他是'白撞'的,
但是想想,
我好像已经有几年没有把人加入那个组合里了,
照理由来说如果是不熟的,
他的联络早就扔了。
难道他曾经跟我很聊得来?
我想想想想想想想想想想想想想想想想,
最后还是一丁点头绪也没有。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地在回想,
我到底是怎么认识这家伙的。
因为最近突然发现自己真的忘了很多人,
尤其是那些曾经突然停留在我的人生,
带给我十分光彩快乐的回忆,
然后突然消失的人,
我记得那些事情记得很清楚,
可是忘了那个人的一切==?
这不是好现象...不是好现象....
言归正传。
他的姓很熟悉,
是贤的姓。
他的英文名字很熟悉,
是美凌的大哥志强的英文名。
年龄都一样,
可是加在一起就不是我认识的那两个人。
我的朋友有Lydia这个名字吗?
我没有...Lydia这首歌我就有听过=="
一般上我不会把不熟悉的人留在我的MSN名单里的,
所以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为什么我会把他的联络给留下来。

除此之外,
其实诡异的地方真的很多。
我现在人在赛城的公寓,
他现在人在赛城的办公室。
我在半夜念书修改毕业论文,
他在半夜呆在公司里值夜班。
我很悠哉地一边写论文一边回复他,
他很忙碌地一边接电话一边回复我。
既然不是太无聊没事做,
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我们会有这种聊天的巧合,
而且我真地感觉到他很忙,
却又感觉到他真的很想找人讲话。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给我这种感觉的感觉,
真的是...太诡异了。
百思不得其解。

我偶尔看着时间等待太阳和小鸟的出现,
他(应该是)一直看着时间等待下班,
开玩笑地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吃早餐。
我很潇洒地跟他说我会不好意思,
他很慌张地跟我说他是开玩笑的,
他比我更不好意思。
这让我深刻的感受到夜班的痛苦,
夜火焚身睡眠不足身体不健康头脑不清醒,
然后很想很想冲回家睡觉。
其实我也很累-.-"
本来打算要完全完成的论文,
结果忘了把齐全的资料全部带过来大学,
所以只能修改能够修改的部分,
剩下的要等到回家才能完成。
所以当他说他要回家睡觉了的那霎那,
我看着我的蓝色温暖舒服和蔼可亲的单人床单,
蓝色柔软可爱大方的枕头,
很有一股要抛开一切躺在床上的冲动。
不过我的大学论文注定要回家才能完成了,
而且明天的屠妖节是公共假期,
配合我现在不可能没睡觉就驾车回家的状况,
今天应该是赶不上印刷店的关门时间了。

好吧,
现在是早上七点三十七分,
我的室友的闹钟拼命响,
他也拼命把它关掉,
让我回想起我当实习生那段每天要跟责任感搏斗的早晨。
工作的人真的辛苦了。
我也享受一下我的大学生活...
睡觉咯~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