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1, 2010

不见了。

今天是十月的最后一天了。
星座来说早就踏入天蝎座的领域,
我不了解天蝎座这个星座,
因为在几个月前它对我来说只是无聊顺便研究一番而已。
说实在的,
我也不知道我的十月到底是怎么过的,
更正确地说,
我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
是每天懊恼着写论文过的?
还是对着电脑银幕发呆过的?
抑或是看着镜子的自己笑一笑,
然后觉得自己很陌生过的?
又或是发呆后的瞬间惊觉自己的脸颊湿了?

今年的十月,
好漫长好漫长,
好多事情需要用到脑筋,
还有一些必须动用到心跳和泪来决定的事,
一号,三号,八号,十七号,二十四号,二十七号,二十九号,
是过得很短的十月日期。
四号,五号,十号,十四号,十九号,二十一号,还有今天,
是过得感觉比一个月还要长的天数。
也许我的脑从来没有被逼一次思考那么多沉重的事,
所以一直在一个人想的过程中,
以为度过了很长的时间,
其实想的过程应该就只那几分钟时间。
我周围的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感染,
还是十月本来就是比较忧伤的月份,
大家都有心事,
都放在心里,
然后因为放在心里说不出口,
所以彼此都没有真正有意义的对话。
而距离我上次量体重,
应该是月头的时候。
我啊,
是不是放下了一公斤的担子?

其实我看了看我的日记,
发现其实离我剪头发的日期,
才不过十三天而已。
可是我觉得,
这十三天怎么好像过了几个月,
好长好长。
看到大家看着我的头发,
瞪大眼睛张大嘴巴还有惊奇的叫声,
我都觉得很好笑,
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也顺势回忆起了那些渐渐淡化的担子,
虽然淡了,
可是还是很清楚背负着的时候,
是什么滋味。

前些日子,
我做了一个恶梦。
梦见我们聚会的时候,
有个人惊讶的看着我发呆,
我深吸一口气走向他,
然后故作开朗地跟他打招呼。
那个人的表情和声音,
我都忘了。
只记得他跟我说,
对不起。
我尴尬的笑了一下,
没关系啦,
我才要说对不起呢。
那个人又说了一声对不起,
我应该把答应你的事做好。
我虚假的微笑,
没关系。
他又再跟我说,
对不起,
那一天我应该问你发生什么事。
我再也笑不出来了。
那个人还说,
对不起,
我告诉你我知道你的痛苦,
可是我还是没有坚持帮你的忙,
我真的很糟糕吧。
我低着头,
眼泪留在眼睛里,
努力忍着不要让它掉出来。
然后感觉到一只手,
从我的左边后脑勺轻轻碰到我的头,
然后我听到他说,
为什么头发剪那么短,
看起来很瘦很瘦啊。
然后我的眼泪就一直掉,
一直掉。
然后后脑勺的手使了一点力,
我的额头靠到了人的胸膛,
我很用力的哭,
哭到醒过来,
被子边缘枕头边睡衣领口都是湿的。
我就知道这场让我清醒地梦,
是不可能发生的。

其实我没有想过,
我会为了放弃他哭泣。
我以为放开后我的担子减轻了很多,
可以更认真地去做我应该尽责完成的事。
事实上其实应该没有什么偏差,
因为放开以后我真的满脑子论文和毕业作品,
直到做了那场恶梦以后,
我才知道原来我想要的我需要的我祈求的我盼望的,
能够我解决我这些日子以来烦恼的办法,
都没办法靠我自己实现。
我是在自作自受吧(笑)
希望我明年的十月过得非常好,
十月再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