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8, 2010

滴下来。

回到家,
我把被教授批改过的论文放在书桌上,
然后洗澡后打开手提电脑,
准备把论文修改。
这时候我妈拿起我的论文翻了一下,
皱了眉头,
看着教授打的分数:3
于是,
风暴就来了。

"3? out of 10?"
"ya."很无奈的笑笑。
之前从教授手里拿过来的时候,
我也是超级失落的。
第四章要写很长很长,
我花了四五天的时间整理,
四五天的时间想着如何开始写,
四五天的时间开始写,
两天的时间把它赶完然后驾车去大学交,
然后再用一个星期等教授说要回去拿回论文的那一天,
在那一天到以后被教授放飞机,
再等一个星期去大学,
在门口等了接近一个小时才能进去,
拿到的就是这张三分的论文。
想问我的心情?
我相信尝试过类似过程的人都会明白。

"you didn't take it seriously or what?"
"I did, I just don't know how to write."
"but how come 3 marks only? You can fail this subject you know?"
"I say I did take it seriously. You don't believe me it's okay, I don't mind."
"What you mean don't mind? You cannot afford to fail you know?"
还有一些很长篇大论的争执,
反正我记得的大概就是一直重复的这些,
还有对着睡不着的我,
逼我去睡觉的妈妈。
我对我妈发了好一些脾气,
因为我我的眼泪很不争气地一直掉,
没办法好好说话,
重复的解释和答案又被重复的问,
感觉实在有哑巴吃黄连,
有理说不清。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在生气,
还是在难过。
是在气我妈还是气我自己?
是在为我自己难过,
还是在为了解我感受可是却还是要提起的妈妈难过?
还是为了那个不争气的自己,
害妈妈担心难过的自己生气和难过?

我真的很久没有这样大哭了。
眼泪多到一直流一直流,
从眼睛流到脸颊到下巴再滴到膝盖,
还有低头的时候眼泪从眼睛流到鼻尖,
然后滴在脚趾头和椅子上
(因为蹲着嘛XD)
一点都不爽好吗,
还是在妈妈面前这样哭,
真的是觉得自己幼稚到暴,
'超级不懂事附加会让父母头痛的小孩就是我'的感觉,
真的超级....唉。
我会努力不让自己再这样的了。
不想让我父母再有机会这样看我哭了,
虽然我真的不太有头绪怎么做才能那样。
"有时候人生真的需要用演的,
尤其是工作或念书,
不然比如说你不努力成绩就很好,
会被误认为是抄袭,
付钱找别人帮忙做的;
又比如说明明很努力很尽力了,
可是成绩并不如意,
会被当成因为你没有努力所以理所当然。"
这是我一个非常少读书,
成绩却好到不像话的学长跟我说的。
说得真有道理,
虽然他告诉我的时候,
我根本打从心里就觉得他在臭屁。

我还是去睡觉吧。
就算睡不着也得认真把眼睛闭起来。
明天去量一下体重好了,
究竟什么原因让每个人都觉得我瘦了=="

3 則留言:

  1. 不要放弃!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强的男人也有权利去流泪 (被扁)

    最后,请你不要太瘦啦。尽量养肥你自己啊。不然和你一起就比例不太对了(我正在努力减肥中)8D

    回覆刪除
  2. 再强的男人呵呵。
    我在努力了+___+ 至少手臂要有点肌肉才比较帅啊XD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 没事了吧?
    恩!我要超帅的男人! *被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