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6, 2010

上课了。

又开始上课了。
我发现我很喜欢语文课,
因为除了可以认识更多别人的文化,
学会与另一族群沟通的方式以外,
我发现教语文课的老师,
都会把我们当小孩子。
语文这种东西,
真的是明白就明白,
不懂就不懂,
只要没有听过,
无论怎么浅显的文字或音调,
都会成为脑中的问号。

上了大学,
我最讨厌的课就是讲堂。
我一直都觉得,
在那种冷气要嘛冷到好像爬雪山那样,
要嘛闷热到想生气,
不然就是刚刚好到很想睡觉的地方;
在那种灯光要嘛亮到可以感觉到'很晒',
然后因为太亮看不到投影机投射出来的东西,
要嘛就昏暗到只看到投影机投射出来的东西,
还有教授的背光影,
还有一些学生的交谈声和鼻鼾声,
要嘛就是不亮不暗,
要抄笔记要涂鸦要传纸条嫌太暗,
要聊天要睡觉要翘课嫌太亮的地方;
在那种可以坐两百个人以上的讲堂室,
要嘛学生太多,
坐前面嫌教授的声音太大,
投影机投射的映像角度让眼睛很吃力;
坐后面嫌看不到教授的脸,
投影机投射的字体太小太朦;
要嘛学生太少,
零零散散的,
教授就会叫学生坐到前面,
不然教授自己没有心情,
很随便的完成讲义。
这种环境,
老实说很考验教授的表达能力和幽默,
也很考验学生的耐性和集中能力。
通常大学生前面几堂课是睁大眼睛准备妥当,
笔记钢笔课本全部带好,
精神百倍地跑进去,
然后睡眼惺松或百般失望地走出来,
到最后几堂课的时候则是关着眼睛什么都不带,
抓抓头看着表慢慢走进去,
然后精神百倍兴奋雀跃的跑出来。
(也有的心事重重地走出来,
因为最后几堂课即表示考试要来了)

不过语文课是不会有讲堂的。
我的最后一年最后一个学期没有讲堂,
我的心情是超级爽超级开心的。
不过现在因为泊车位的关系,
又要踏上那条曾经为了赶上课赶交功课,
日晒雨淋也必须要走的破鞋小路,
我的心情又暗了一下。
因为我终于真的必须自己一个人走那条路了,
虽然一路上的风景总会让我想起,
和一群认识的人走过的回忆。
不过我的大学生涯,
想想还不错啦。
虽然没有像'蜂蜜四叶草'那么梦幻的美大生活,
没有和教授打成一片,
没有最佳大学生的头衔,
也没有参加过非常轰轰烈烈的比赛为校增光。
不过我尝试过迎新会那种吐血般的五天;
尝试过在宿舍把音响开到超大声,
然后被楼下的房客跑上来敲门骂人;
尝试过考试当天凌晨四点在布城浪漫的紫色大桥下,
一边吃打包回来的Indomee,
一边吹风拿着笔记猛背;
尝试过明明还有一堆作业等着我们,
还在那里帮没有艺术眼光的工程学学长改海报,
把很美的改成很难看的;
尝试过一边做作业一边哭一边笑一边喊;
尝试过热血沸腾紧急状况,
交作业最后时限过了一分钟冲上教授的房间,
汗流浃背身心疲惫地开门,
突然感觉到教授房间柔光轻音乐还有一点香薰,
真是世外桃源与世无争的地方...;

还有什么?
我下次再想XD
我的日语讲师超级幽默哦~
虽然他的英文真的怪得可以,
不过上他的课真的蛮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