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2, 2010

日文 VS 韩文

看着我的时间表,
再看着可以选择的课外活动,
望着韩语和日语,
用了五分钟时间挣扎,
终于决定。

选日语好了。
毕竟生长的地方是曾经被日本统治过三年零八个月的土地,
要论用处难度使用频率,
还是日文比较好。
而且我最喜欢的漫画和歌曲,
也是日文的。
虽然没有达到我哥那般崇日的境界,
我想我还是相当需要懂日文的。

选好了语文以后,
随着被延长的终年工程(?)
我开始意识到我的懒惰真的是我人生最大块绊脚石。
记得曾经有人跟我说,
我做那些一两天就能够完成的计划,
或者是有人直接对我下达命令,
会非常有效率,
反之则是非常累赘,
自己的时间观念非常草率,
遇到突发状况真的会世界末日。
说得真好。
我就是个懒散的民族(笑)
不过看来真的不行了。
不努力的话,
除了会有太多多余的时间想垃圾以外,
还会完成不了应该完成的责任。
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