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5, 2010

那一天的我们。

我终于想起那一天,
我和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单独合照的照片。
那张照片真的是难看到不像话,
以后要拍一张很美的。
那一天应该也是我第一次,
收到他的简讯会感觉充满失落感,
惊慌失措,
焦虑和错综复杂的心情。
那时候他说他看到我,
可是因为我好像很忙不敢跟我打招呼。
当时候我应该站起来往外跑,
去寻找他的身影的。
(想起来真的好像八点档肥皂韩剧那样)
我还记得当时候,
那个动作在我的脑海模拟了不知多少次,
可是因为他很认真地拉在一起聊着,
而他也很认真地躲我而决定坐下来放弃行动。
我当时觉得我真的偏离正道,
发现自己有多久没有跟他好好说话,
觉得自己开始不平衡,
完全感受到手心手背都是肉的痛苦。

其实那一天也是我的第一次,
看扮演死神的市丸银用紫金粉喷雾,
我们的第一次,
看他用韩国铁筷把最后一粒米夹起来。
我们的第一次,
遇见那三个可爱的学弟妹,
Jel爸的第一次,
角色扮演(就是那个紫金色头发的死神市丸银),
我和haru的第一次,
捞水里的彩色气球,
riki的第一次,
说他遇到扮演死亡笔记美纱的梦中情人,
我的第一次,
问了OBrian那么多问题,
这些第一次好珍贵,
可是若不帮我翻箱倒柜,
我真的把它收在脑海里有点深处的箱子,
虽然只要打开它,
一切记忆都变得很鲜明。

然后我好像有点懂,
为什么有些东西失去了,
过了,
就回不来了。
那时候的感动,
那时候做的决定,
那时候应该在乎的东西,
现在想抓住的话可能早就来不及了。
我想,
我不小心把我的友情跟爱情,
弄丢了吧。
虽然现在如果并肩坐着,
笑容能够依旧,
心里也是明白,
那个不见了的东西是什么,
然后想抓回来的东西,
却怎么也不晓得怎么抓了。

我还记得我们今年的盆舞节是怎么笑的。
我还记得我们今年说到往事是怎么想的。
我还记得我们今年没有在一起的时光是在做什么的。
我还记得我还记得这些东西。
我还记得我应该常常为你祷告,
对你说一声,
加油。
也竟然发现,
想着这些‘以为是让现在显得寂寞回忆’的我,
竟然在很温和的笑,
果然,
会让人寂寞的回忆都是因为它很美好。

我们,
好像做了很草率的约定?
虽然我觉得这些约定超帅超赞,
因为都是我想的。
(*眼镜由左到右反光,
最后右上角出现一道十字星)
想象不到请参阅名侦探柯南在推力时想到证明凶手点子的那一刹那。
怎样,很帅是不是?

如果我们CF的角色扮演成功了,
我们要把我们的背影拍下,
然后放去面子书当大头照用,
证明我其实是人类。

如果盆舞节你没有回来,
那我们身穿浴衣,
在webcam中拍一张,
证明我们一年一度的聚会成功相遇。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你等我。
(虽然这句话真的不是这样用的,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