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9, 2010

天空。

我在为了天空上色。
不对,
应该说我正在模仿天空的颜色,
去制造一个天空。
我彩的天空真的是蛮丑的,
真是感叹我们的天空真的很好看。
今天是下雨天,
人家说下雨是天空在哭泣,
可是我很喜欢下雨天。
我觉得那不是天空在哭泣,
因为我很伤心的时候从来不是雨天。

记得有人跟我说,
要了解一个人,
只要看他了解什么,
就能够了解他。
当时候的我觉得很有意思,
虽然不完全赞同,
但也不完全否认。
如果一个人说他了解拥抱的温暖,
那就说明了他曾经获得很温暖的拥抱。
如果一个人说他了解被背叛的绝望,
那就说明了他曾经背负了很重要的人背叛。
如果一个人说他了解看到自己爱的人微笑的喜悦,
那就说明了他曾经深爱着一个他想要给他微笑的人。
如果一个人说他了解忍耐着眼泪的痛,
那就说明他曾经伤心到没有办法坦诚的面对自己的眼泪。
我不了解被一个自己深爱的人伤害的感觉,
虽然我知道被伤害是什么感觉。
我不了解为了一个人而改变自己的一切是什么决心,
虽然我曾经做出改变。

我想,
这件事应该是那种,
发呆聊天吃饭坐着躺着走着跑着,
都会不小心浮现在脑海的烦恼和悲伤吧。
不然就不需要忍耐,
就不需要等待,
也不需要压抑着自己孤独的寻找解放的方法。
这种痛苦我经历过类似的,
所以我也知道这是只有自己和时间能够解决的问题。
别人说说出来会比较好过,
那是因为当关心你的人知道你的痛,
会小心翼翼的把你捧好在手心里,
像是就快碎掉的玻璃,
如果知道就快碎了,
至少会选择不去碰它,
或选择擦亮的时候轻轻的,
不至于像不知道的人那样大刺刺地碰撞,
然后才知道自己惹了一身玻璃碎。

这是我默默的安慰,
希望你能够告诉我帮你的方法,
除了回报你在我最痛苦的时候伸出的那双手,
也想证明我自己能够为了谁做些什么。
你还好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