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4, 2010

说教。

向别人说教,
我自己蛮有一套的。

也许自己喜欢分析别人的处境,
喜欢聆听会让人沉思疑惑的故事,
喜欢用告诉对方的方式,
当场想到什么就告诉对方。
也许那些喜欢跟我说自己故事的人,
除了想要跟我分享或者请我分担,
也许他们知道我喜欢听,
喜欢问喜欢讲,
所以喜欢告诉我。
对于这些信任我的朋友,
谢谢你们。

也许是大部分的时候,
自己很清楚自己的想法,
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自己怎么知道找出自己想要的,
所以自己的立场很稳,
在对别人说教的时候并不会因为对方而动摇,
很容易把自己的意见有条不紊的,
一一分析给对方听。
至于对方有没有采纳自己的意见,
其实那是其次。
因为我认为把自己的经验,
或者是把自己听过的故事和自己的领悟告诉别人,
其实只是希望对方夺一项参考,
多一项安全感,
原来别人也有类似的遭遇和想法。

"因为你是天秤吗?"
忘了是哪位仁兄跟我说过,
因为不止一个。
我只相信我觉得说中我的星座参考,
只喜欢看说中我的心理测验,
所以准不准,
其实是要看那个提出那么神准发言的专家,
到底有没有认识很类似我,
然后又跟我差不多年日诞生的人。
我必须承认看到天秤座是个公平而且很喜欢分析和辩论的星座,
我心里是很爽的,
虽然我觉得我身边很多天秤座都不是这块料
(哇靠!那么拽!真是欠扁!)
虽然其实懂得分析和辩论在社会上不太管用,
就像我爸说的,
赢了道理却很可能输掉生意,
虽然我觉得会跟我分析辩论的人,
尤其是辩论到两个人都得不出所以然,
却互相敬佩对方把珍贵的想法和自己交换的人,
都会被我非常珍惜的喜欢着。

我说那么多,
其实是因为今天的小小聚会,
不小心对人唠叨了一番,
带给我的小小启发和小小感动。
哥带着Happy Boy来吉隆坡找我们,
一开始的时候,
(我觉得)
我们因为不太常见面聊天,
经常出现冷场。
不过这种静静不说话的气氛,
并没有让我觉得像往常的沉重压力,
比较像是一种说到一半休息五分钟的感觉,
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也让我发现,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聚会的,
至少带着'我想见你'的心情,
一群性格不同的朋友聚在一起,
彼此了解对方的近况,
一起骂一起笑,
一起意见不合辩论一番,
那种感觉很好很好。
才发现相信对方这件事有多么重要。
相信你的直言玩笑不会伤害对方,
相信对方的直言玩笑都不是为了伤害自己而存在,
相信自己坦白和包容能够为对方做点什么,
相信对方是重视自己的存在而允许自己默默的聆听。
我有多久没有在多人的小聚会这样相信着?
虽然我没忘了我是为了什么开始这样怀疑着,
但是原来我还有能力相信,
真是太好了。

等我syok了再PO照片XD
今天一口气番完我没看过的,
才发现我漏掉了那么多皇后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