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9, 2012

教會青年營會。

營會?
那是搭帳篷起火,
拿起吉他圍一圈一起唱歌的玩意兒吧?
NO,
你說的那個是露營。
這是營會,
有點比較舒服,
不需要擔心蛇咬著火漲潮。

但是任何活動主辦單位都會害怕下雨,
尤其是最近雨季,
每天都會下非常豪邁的大雨,
聽營長說他和團隊每天都為著天氣禱告,
因為下雨就等於一半的事都不能做了。
於是一大早七點,
我們帶著忐忑不安又興奮的心情,
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在前往營地之前,
我們到了附近的鴕鳥園落腳。
鴕鳥園裡能做的事情不多,
喂鴕鳥喂雞喂火雞喂馬喂驢摸蜥蜴摸蛇。
我最喜歡摸蛇>D
抓住它的身體感覺它在手上蠕動,
感覺像是會動的錢包,
很奇妙。

我們教會在波德申海灘租了間超大的獨立式洋房,
打開大門就能看見遼闊的大海,
吹到海風,
景色非常宜人。
這裡便是我們的營地,
是我們待兩天一夜的地方。
我們進行了破冰遊戲,
準備到海邊進行主要遊戲活動時,
我的噩夢就開始了。
我全身發冷,
頭痛腰痛手腳痠痛,
我懷疑我昨晚睡眠不足,
所以回房間補眠。

我睡了一整個下午,
醒來時候一點改善也沒有。
晚餐以後主辦單位要我們進行話劇表演,
要在三十分鐘即興想出隊長所抽到題目(聖經人物),
用他的故事創造出有創意的話劇。
我們的組抽到但以理先知,
首先想到有關但以理最出名的故事就是但以理在獅子坑的故事。
我在全身發冷頭痛的情況下,
逼自己振作起來。
畢竟中午的遊戲我都沒參與,
這時候要發揮我學電影動畫的精神!?

所幸這話劇表演挺有意思的,
大家都演得好有趣,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組險勝第二名,
被投選為演的最好的組別~*O*
然後我才確定我發高燒了。
我冷得蓋著被子,
頭痛到我從想話劇內容到演出前都一直找地方躺下,
卻沒有人相信我生病,
而且他們還覺得我精神良好?!
我跟營長討退燒藥時,
可能是因為在演出話劇時,
我的戲份很多且說了很多話,
他問我是誰發燒,
我跟他說我啊,
他非常狐疑地看著我,
然後摸摸我的額頭,
才匆匆跑去找藥 =.=
冤啊…臉攤也是人啊…

我的第一天就幾乎是在睡房裡渡過的。
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
我覺得我的肚子有些不舒服。
我以為是肚子餓了,
畢竟昨天晚餐吃太少了。
然後我摸摸我的額頭,
嘿,
沒發燒了,
今天可以去海邊玩了~
結果早餐一下肚,
完了,
拉肚子。
吃了會友給的保濟丸,
我又跟睡房說Hello~
捲成蝦子般睡在柔軟的大床上,
然後又睡又醒地來回拉肚子五次左右。
其實不會很痛苦,
只是有點麻煩,
因為肚子會不定時地抽畜,
睡著後突然肚子抽一下,
需要掀開溫暖的被窩跑廁所。

等到我再次被叫醒的時候,
午餐時間了。
這一次大家終於確信我真的病了,
除了嚴厲監督我選的食物,
紛紛過來向我問候,
努力幫我分析我到底是為什麼會病倒。
有的說因為太熱悶出病來,
有的說可能吃錯東西食物中毒,
也有拿了一堆維他命叫我啃掉的,
然後也有再給我風沙丸的,
大家的關心我收到了~
然後午餐以後我再次回到睡房熟睡。

再次被叫醒的時候,
是我們營會結束儀式,
大家說一些感言和心得的時候。
雖然我並不怎麼參與,
但是我還是替大家所學習到的事物,
還有體現出的互相幫助和關懷感到非常開心。
像是因為我跟另一個會友生病,
而把床位讓給我們的另兩個女生,
還有住樓上的男士們,
努力擠在一起空出一個房間讓給女生睡,
也有為了贏得遊戲勝利的人,
犧牲自己的形象去完成遊戲里的要求。
營會的成功其實最主要靠神保佑的那晴空萬里得天氣。
兩天裡一滴雨都不曾打在我們營會範圍,
實在是太神奇了。
我也覺得我能夠一直睡一直睡很神奇,
明明一般上生病睡得很不好的,
我卻睡得很舒服。
我們用一把吉他,
和大家唱讚美詩歌的歌聲,
結束了這一次青年營。

睡著渡過的營會,
這是第一次,
也希望是最後一次 /_\

*ps 結果我們的車離開波德申範圍不久,
天就豪邁地降下一個小時的傾盆大雨,
太神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