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0, 2013

Mission Accomplished。

八月書展簽名會完成後生一場病果然是我的作風~
不知不覺居然已經八月了呀 OAO!!!
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運氣,
我會永遠記住並珍惜這個神賜給我的機會,
因為它提醒了我,
我的工作是很幸福的。

接下來的感想,
應該有點官腔外加沉悶,
不過我是很想記錄一下我這激動的心情,
我非寫不可!!!
(果然要考驗我的文字組織能力嗎XD)
該從何說起比較好呢~
我得先說,
我現在工作的地方是,
出版我中學時期最愛的<<漫畫王>>雜誌的地方。
中學時候的我最喜歡的不是看這本雜誌,
而是出席當時候雜誌裡所提到的活動,
比如說漫畫家的簽名會。
對我來說能夠跟本地漫畫家們近距離接觸是很有趣的,
不但能夠更了解我想當漫畫家這件事,
也可以得到他們的親筆簽名和繪圖,
考驗他們的臨場畫工也是我的樂趣之一 XD
(現在我突然覺得我這興趣真是惡趣味 =w=+)
對我來說本地漫畫家簽繪這件事不是一件新鮮事。
再來我得再提我現在的工作,
名號是漫畫助理,
不過我好像沒有在真正地’幫助漫畫家畫他們的漫畫’,
而是和一群女生一起合作畫一系列的少女漫畫,
這個系列被稱為糖果系列,
而負責監管我們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本地少女漫畫家,
劉怡廷(我以前就有拿過幾次怡廷的簽繪 *O*)
她是寫故事的人,
也是指導並負責QC所有我們的成品。
所以我們稱自己為少女部,
而繪製糖果系列的團隊叫'糖果工房'。

請認清以上封面,
它們就是糖果系列(依照順序01,02,03)

簡介過後(?)重點來了。
因為這個系列的漫畫大力推出的時間點在八月的書展,
於是為了宣傳,
我們糖果工房被指派要在書展的某些時段,
為購買了糖果系列的讀者簽繪她們的書。
而我很幸運的是其中一個,
於是我得到了與讀者近距離接觸,
還有考驗自己臨場畫工的機會。
其實我是直到書展的一個星期前,
收到開會的通知書才確定,
我沒有在發夢,
外加一些別的因素,
結果我一個星期都沒辦法好好睡覺,
有點焦躁不安XD

某些時段~

簽繪漫畫其實很簡單。
按照被指派的時間表準時抵達現場,
待工作人員確認一切準備好了以後我們就坐下來,
讀者把書交給我們,
我們畫一個小小的Q版主角並簽個名,
然後寫上她們的名字,
再以感恩的心和友善的眼神外加燦斕的笑容,
把書和一個免費小禮物交給她們。
但是這麼簡單的動作卻被我搞得一塌糊塗*掩面
由其是第一天,
我不但忘記送小禮物,
寫錯讀者的名字,
把角色的头畫歪掉,
簽錯自己的名字,
因為坐姿不正確而腳軟以外,
我還因為太緊張肚子痛,
結果有讀者要求與我們合照........
我猜我的表情應該.......噢我的形象.....lllOrz

特感謝幫忙拍到這張照片的Kevi =w=b

不過我的拍檔Neko是個既有名氣,
又很有簽名經驗的人,
所以在她的帶領下,
我們的三天任務非常順利進行,
我也因此看見了很多疼愛孩子的父母,
名字很特別的蘿莉們,
還有特地遠道而來支持我的朋友們。
這種體驗非墨筆所能形容,
唯有體會過的人才懂其中的感受,
因此它更顯珍貴。
再說,
看到那些掛在牆上,
自己和同伴們所共同創造的人物與設計,
變成巨大的海報掛在書展顯眼處的那一剎那,
真的有想哭出來的衝動,
原來我們比想像中對角色們放入了更多感情呢。

我跟Neko看到這大海報的時候根本就是尖叫 XD
亂感動的!!!!!

特感謝來到場支持我的Kevi,Lili,Charuk,熊大,Rei,星星,Juin,媽咪和爸爸,
還有順便來探班的GS家族們 XD
謝謝你們!
買了糖果系列記得要看啊!
雖然主角們還小,
不過裡頭人生大道理連我都要向她們學習呢 XD!!!

看完三本你就會懂這幾個小鬼在這裡的意義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