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9, 2013

一扇沒有門之間

一個空間一面牆,
中間開個洞,
架個美麗的門框,
但是沒有門。
那麼這個洞叫什麼?


那是我覺得,
對你的感覺最貼切的形容詞。
"猶豫不決。"
這是你上次給我暗示的答案,
我一直沒機會跟你說,
我終於找到了。
其實是沒打算親口跟你說,
因為我想試試看耍酷的滋味(笑)

你知道嗎?
你的髮型跟他一模一樣,
頭型跟他一模一樣,
就連身材也很像很像,
雖然他比你駝背多了,
不過你們的肩膀好像一樣寬,
所以剛認識你的時候,
其實我好喜歡看你的背影,
因為看到你的背影我就會想起他,
那是個很美好的回憶。
這件事,
我不會告訴你的,
畢竟沒有人在知道
'喜歡是因為像某人'這樣的事會覺得開心吧。
就說說讓你開心的話吧!
現在我是真的很喜歡見到你,
因為你讓我不會因為看到你而想起他了。

我覺得你是一個,
站在沒有門房間外的人。
我倒不清楚那個房間是不是我的,
不過我站在房間裡面就是了。
偶爾你會很自然的走進來,
在我沒發現的情況下。
偶爾你會站在門口跟我打招呼過後再走進來,
又或者,
你會坐在門口背對著我,
我想出去也不行,
留在房裡又不知道該不該拍拍你的肩膀要你讓路。
但是你總是會在門口附近徘徊,
就是不肯離去,
搞得我也不曉得,
我的行動是不是有在被你牽制著。
我沒有辦法裝上門,
所以我沒有辦法阻止你的行動,
更沒辦法決定你的去留。
於是我學會懂得尊重你的決定,
雖然好奇心讓我體會到自己可能快變成貓。
(人家說好奇心殺死貓,
我快死了嗎?)

不要小看我,
我的耐心和耐力都是一流的。
因為我等待了那麼久,
再等下去根本沒差。
我的臉皮太薄,
就跟你說怎麼養我都不會胖,
如果誰把我養胖了,
就任他吃。
但我忘了跟你說,
我其實只吃我喜歡的人給我的食物,
而且你也知道,
就算拼命送我食物,
我也不一定會吃掉全部啊。
所以如果誰能把我養胖,
那個人真是太厲害了!
我是個很難養的家畜對吧(笑)

我現在還是臉皮薄,
因為很速度的自我否定和反射性動作,
外加因為臉部肌肉太薄,
好像沒辦法做出很高難度的表情,
所以我祇懂得對你笑,
或是呆掉。
若哪天我在你面前哭了,
我猜一定是你帶我去看感人的電影吧。
你好像對哭這玩意很抗拒,
所以我量你也不敢XD

我很遲鈍,
不過我確實是發現了你的變化,
就在那天那個我最喜歡的雨天之後。
我原本以為你會從此留在房外,
坐在門口背對著我,
無論我怎麼拍都不讓我出去。
不過你又好像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偷偷踩進房間裡,
你到底是想幹什麼啊你==+
不過我老實告訴你,
我是真的尊重你的決定,
所以隨便你來,
來去自如進出自如,
只要偶爾禮貌性的告知我一聲就可以了。
等哪天你不再徘徊在門口,
我才來決定,
到底要不要去找你。

*PS
PossibilityMV裡的那個洞好像叫窗,
可是沒有門的門叫什麼呢?
而且我要反駁你上次說我缺乏經驗這件事!
這玩意兒我超會想的,
但祇寫得出來,
畫不出來啊啊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