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2, 2011

給親愛的你。


給親愛的你。
等哪天你一個人過多幾年,
你也許會發現其實還是有人在意還是好的,
雖然像你說的,
辜負他人並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但你也說過要珍惜他人給你的一切。
汝不是魚,
你不會清楚那時候,
他是帶著什麼心情那樣對你,
永遠不會知道,
(當然,我也不知道。)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credits to 王力宏。

給親愛的你。
等哪天你沒有勇氣將內心的心情表現在臉上,
你就會明白徹底戴著面具做人的人,
是多麼可敬的。
現代有那麼多媒介,
在某一個角落宣泄自己的不滿,
有意無意地讓不滿對象發現,
還要利用此事件警惕他人不要重蹈不滿對象的覆轍,
還真是簡單到不行。
看似一石二鳥,
實則不是什麼高明的做法。
要麼不要裝好人,
直接當面桶刀單挑,
起碼讓大家覺得你是真誠單純,
不會顧及別人感受的傻瓜;
要麼裝好人裝到徹底,
讓聰明的知心人和志同道合的同業尊敬你,
單純的傻瓜就等他變聰明發現,
或是等你火山爆發的那一天讓他清醒清醒。

給親愛的你。
人生哪有那麼多不如意?
報紙上寫的那麼多,
拿人類的數量平均平均,
你會發現這些BT的事件並不是全發生在一個人身上,
大家都是同心協力背著不同的負擔,
你扛不了的故事還有有能力扛的人在扛著,
他是你的師父,
等哪天你需要扛了,
想起他你就會怎麼做了。
所以不要每天想著怎麼扛這些故事,
樂觀還是快樂的法則。
未雨綢繆當然好,
但除了下雨還有烈日太陽,
除了陰天還有晴天,
每天出門要帶著那麼多東西,
未免會錯事一些其他的好東西。

給親愛的你。
我想知道,
你每天到底用多少時間在想?
你會把自己所想到的事整理整理,
處理成有用的記憶變為有用的麼?
可能我跟你有些不同,
我想什麼都有用!
發的白日夢,
晚上夢見的怪夢,
看電視得來的感言和想法,
聽音樂猜測的樂器...
因為我的工作和興趣都要不停地想,
想到的什麼都必須收起來,
而且不能重復吸收一樣的事物,
否則就像電腦一直複製同一個檔案一樣,
占位又沒用。
等哪天我發呆,
記得問我到底是在處理檔案還是在製造垃圾,
還是我當機了?

給親愛的你。
我多少了解你那缺乏安全感的心,
等待傾聽別人的抱怨與秘密,
仿佛這願意告訴你的人把你當熟人,
你還有機會和他一起分享苦樂。
但是我覺得,
聽了那些負面的話,
還是自己認真聽聽就好。
畢竟一個人的角度看這世界免不了比較狹隘,
企圖幫助他傳話,
還是傳播他的感受都不是什麼明智之舉,
畢竟負面的話不怎麼悅耳,
樂了一些人,
也會傷了一些人。
不要說我老成,
我也還在學習中。

給親愛的你。
也許你不知道,
有時候你的深深感動和感謝,
會讓我十分的尷尬不安。
當然,
懂得感激絕對不是壞事,
但你要知道,
以我們的交情,
那些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
有時候甚至覺得,
不這麼做絕對是我的錯。
那種感動和感謝可以不用那麼著重表現,
就算你是真的很感動很感激,
放在心裡偷偷紀念就好,
不然我會覺得非常非常心虛。
(這裡有個好例子可以參考:慶生。)

給親愛的你。
我是怎麼勸誡你的,
就是我怎麼勸誡自己的。
我想要變成我所想要成為的人,
所以我現在才是這幅德性。
如果你覺得我這樣很好,
請君笑納我單薄膚淺的建議,
反之若有更好的想法,
可以完全無視之,
我還是會學習往你的角度看,
可能可以從你那裡改變我的想法?

最後題外話,
給親愛的神秘師父衝焰(?)
你的教導和言行給我許多啓發,
你暫時是甩不掉我的了!!!
噢呵呵呵呵~*外附詭異的回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